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2Y3M20D:台南柳營乳牛的家和田媽媽ㄋㄟㄋㄟ寶半日遊

自從上次璇在東豐的兔樂園跟小兔子近距離接觸之後,回到台南我試著搜尋可以和動物近距離接觸的出遊地點。



台南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光是看到票價直接掰掰再聯絡,而高雄壽山動物園也不遠(預計是近期的下個征戰點),但還是有段路。重點這些都不是「近距離」接觸小動物的地方~


後來搜尋到柳營乳牛的家,車程40分鐘,門票30元,可以餵食小動物,這麼棒,不去嗎?




乳牛的家是在我懷著艾璇的時候同事已經帶我去過的地方。不過當時只是走馬看花,其實不知道裡面還有這麼一個適合小屁孩的遊樂場。


(每次說到以前去過的地方,總是要翻舊照片回憶一下才能比較確定,這是不是初老症狀啊?囧...)





當時肚子內有6個月的艾璇寶貝





有啦有啦,照片證實我2011年真的去過,只是當時只拍了小火車就走人了。不過這一次帶璇仔就沒有進去附近距離5分鐘的八老爺牧場,而是直奔乳牛的家。






---進入乳牛的家GO!---


場址:台南市柳營區八翁里93之138號

電話:06-6225199、6222955
開放時間和交通相關資訊

門票和兔樂園一樣是30元,門票可以折抵消費和換食物餵小動物,只是...不是我愛說的,裡面的設施真是可以用艾璇常說的一句話來形容:亂七八糟XDDD


因為設備、動物、古玩等東西很多,但感覺就是把全部都擺在一起,沒有好好規劃空間,給遊客一種一團亂的感覺。但因為票價便宜,所以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攤手)





一進去便可以沿途看到許多小動物~












籠子上方有鴿子



許多小動物都被關在籠子裡面,而地上有點潮濕,走路時都要特別小心。

艾璇在看看之後,發現無法和動物們玩,便自動左轉到車車和古玩區






這些小玩意兒真的是非常古早味




這是踩高蹺的傢伙吧?!



後來艾璇一直黏著動物的車車不走,只好忍痛投了30元讓她玩(這30元無法用門票折抵T_T)。為什麼說是忍痛呢...因為...





一開始是坐得非常開心沒錯,不過因為地面是非常粗糙的石頭面,所以車子震動得非常厲害,艾璇到後來就一直大聲嚷嚷:「我要下去~我要下去~」...這不是浪費錢是甚麼o(︶︿︶)o


在左方車車區亂玩一通之後,艾璇又衝到右方的動物餵食區...玩玩具XDD






我心想:這邊擺著玩具也太奇怪了吧!?而且來這邊一直玩這些玩具到底是...?XDD

所以用30元去換了一把牧草,讓艾璇體驗一下如何餵食動物。雖然一開始她還是捏著玩具不放,不過看到我成功餵食一隻小羊之後,她也興致勃勃地跑過來加入。













璇仔很可愛,只要動物一咬上牧草,她就立馬放手,似乎怕自己被拖去吃一樣。


牧草玩完後,艾璇主動要求餵小豬吃紅蘿蔔,所以又花了30元買一包紅蘿蔔;大概有4~5個切片的分量而已,瞬間被小豬群秒殺。




剩下最後一張30元門票,到食品區買了所謂的鮮乳麵包,60元折抵後變成30元,內含5大塊...因為飲料一瓶大概45元,我買不下去T_T



好吧,看到這邊也該知道,那邊的消費實在不便宜啦~30元雖少,但是一直花下去也是會累積一筆可觀的數目。


最後艾璇拿著麵包,走到另一邊擺放著許多小車車的庭園,就瘋狂騎乘起車子,每一台都要騎一下才甘願。



車子很多,但是看得出來都是沒有保養的狀態,許多車子不是邊邊生鏽就是輪子歪斜,只是因為數量很多,許多小朋友都聚集在這裡。









其實這邊也有很多古玩可以欣賞,但是就如先前所說,就是一堆被擺放在一起的雜物那種感覺。










近看這些糖果已經變色和長螞蟻 XD
最後在四周走走晃晃,也差不多4點多,璇仔看起來也愛睏了,便打算啟程回家。




有隻小蛙,看見了嗎?

艾璇:吃包下午茶餅乾吧!


果然一上車,璇仔立刻睡著。可是我卻有點肚子餓了...記得這附近有出產好吃的鮮乳製品,除了八老爺牧場之外,還有一間田媽媽ㄋㄟㄋㄟ寶。因為很近,便打算繞過去看看。


---前進田媽媽ㄋㄟㄋㄟ寶GO!---

場址:台南縣柳營鄉士林村柳營路二段77號
電話:06-622-3994 (饅頭包子訂購專線)
開放時間和交通相關資訊 (點我)

Google Map又給我報錯路啦,差點錯過如此好吃的鮮乳製品。


找不到之餘差點打道回府,真的好顯有再繞一下,終於看到田媽媽了~田媽媽~~我來了!!



價位好親民啊~我愛
其中最推的就是這一根鮮乳冰棒了!口感厚實Q彈,味道濃郁,而且才20元!別再吃甚麼不會融化的XX鮮乳雪糕了~

不吃會後悔的鮮乳冰棒,天氣冷也要吃


鮮乳肉包也是大家推薦的。不過因為是天然鮮乳製品,其實不會也甚麼特別濃郁的奶香氣,就是很自然的感覺。重點是肉包裡面我有愛吃的筍子耶~也是20元!棒棒~


好吃到我手震了對不起QQ
當然不只買了這些,我還買了一大罐鮮奶茶 (60元好便宜好香甜好好喝~不過喝太甜有罪惡感,畢竟現在我都是喝無糖飲料)、數顆肉包、芝麻包、饅頭、布丁等製品,回家可以冰在冷凍箱慢慢吃。

回家的時候,可能因為我吃得太開心了,本來睡得香甜的璇仔聞香而醒,也把一顆芝麻包...裡面的芝麻都嗑掉了XDD

總之今天真是好玩又好吃的一個下午,我下次還要再去找田媽媽把沒吃過的東西都吃一輪 :Q

和小兔子的親密接觸請見:

2Y2M8D:三年後的舊地重遊Day1之東豐綠廊和后豐鐵馬道的鐵屁股戰鬥旅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