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2Y4M:台北士林葫蘆寺拜文昌+淡水老街+小布鋇鋇親子餐廳之忙碌的一天(上)

因為我老母她太久沒看到寶貝女兒我和寶貝孫艾璇了,所以找時間北上就一口氣住了1/14-1/17四天,以解她的相思之苦。


繼上回我獨自帶著艾璇參加兩天一夜的研究室旅遊,感覺還不賴之後,這一次也獨自帶著艾璇到台北找她阿嬤,讓寶哥放風。

可參考:
2Y2M13D:第一次的母女倆遊記Day1於寒流席捲的東勢林場
2Y2M14D:第一次的母女倆遊記Day2於寒流席捲的東勢林場


(寶哥唯一碎念的大概就是:要去不會選假日,平常日還得上班,根本沒放到風)


---回到主題---


*士林葫蘆寺*

因為老媽在士林區的葫蘆寺有幫我拜文昌帝君,所以她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上來拜一下,感謝文昌帝君這些年對我的支持和愛護,讓我博士班得以順利畢業,所以不來回禮一下怎行。

趁著阿嬤去買金紙和點香的空檔,艾璇已經和一旁毛色非常前衛的小狗兒玩起來了。





艾璇對於拜拜是怎麼回事還不是很懂,她只知道看著大家拜她就跟著拜,行為還算正常。但是我怕她在寺內橫衝直撞發生燙傷意外,所以拜拜行程很趕,我都還來不及把我滿心的感謝之意仔細傳達給文昌帝君,就只能快速結束,把正在地上玩滑倒遊戲的艾璇帶走。



艾璇:媽媽叫我乖乖別亂跑,好難熬喔~

午餐就在葫蘆寺解決,艾璇吃了塊拜拜的甜米糕和一碗麵,我們就出發往淡水老街了。





*淡水老街*

從士林搭捷運到淡水老街要35分鐘,艾璇也厲害,一上車就開始睡,而一到淡水,她就醒了。原本很擔心的第一次坐捷運大暴走這件事兒完全沒有發生。


剛睡醒還在癡呆的璇
冬天午後的淡水陰陰涼涼,雲層中撒出點陽光,帶來些許溫暖,不過風吹來還是寒意十足,所以艾璇依舊被我包得跟顆肉粽一樣。




走到金色水岸這邊,地上很多小石頭,艾璇可樂了,不停撿著地上的石頭,然後走路也故意踏很大力,聽著石頭和石頭相互碰撞咖咖咖的聲音,璇就很開心,真是單純啊齁齁齁~




讓我來比一個讚



因為路邊的小店面我都不是很感興趣,帶著艾璇也無法好好逛街,所以我們就沿著路一邊散步,一邊拍照。當然,艾璇看到很多新奇好玩的玩具店也是會被吸引進去,不過老媽我依舊可以把她拐出來。



 沿路有許多遊樂場門口擺了好幾台投幣車車,艾璇幾乎每一台都光顧,還轉了轉方向盤才肯下車。



就這樣,從淡水捷運站出來,走到大概到中正路25巷處,短短一條路大概走了快1小時又20分左右(中途當然還有抱著小屁璇去擦屁股的插曲)。途中遇到一個小小遊樂設施的地方,想當然爾璇又是一馬當先衝過去玩了一會。



晚餐早就選好了要到淡水的一間親子餐廳 - 小布鋇鋇 嘗鮮用餐,所以還要再往下走。







帶著艾璇走路就是會這樣,因為她容易分心,或是過於投入於她的小小世界 (石頭、路邊的狗、店面的玩偶等),Google map標示只有1.5公里步行18分鐘的路線,我們走了約兩小時才完成 XDD



(長達2小時的)淡水老街親子散步路線圖

---小記---

這一次北上艾璇對於狗兒這種生物忽然變得很熟絡,因為阿嬤家裡就養了一隻德國狼犬(小名豆哥),艾璇在台北這幾天忽然變得跟狗兒們都很熟,沒錯,就是看到狗都覺得很麻吉這樣。




因為豆哥脾氣很好,艾璇跟他玩得很開,所以璇大概心裡默默覺得狗狗們都很和善。在葫蘆寺+淡水老街時,大概遇到3隻狗,結果艾璇都一個箭步衝上去往狗兒頭上就摸下去,反應不及的我只能瞬間傻眼完畢就只差沒尖叫地快速奔過去把璇仔拉開。

造成我後來連續幾天都像著猴一樣,在路邊看到狗就直接先抱住艾璇避免她衝過去摸狗頭然後被狗咬...不是人人家的狗都很乖巧啊艾璇兒...QQ(抖)

*小布鋇鋇*的記事請繼續往下觀看:
2Y4M:台北士林葫蘆寺拜文昌+淡水老街+小布鋇鋇親子餐廳之忙碌的一天(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