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2m+:媽媽餵(mamaway)育兒揹巾大大推薦


本文是銜接「寶寶的吃和睡」這一篇文來的。



前述有提到新生兒喜歡抱抱的安全感,以日間時段來說(非睡覺時段),就要跟媽媽們推薦好用的育兒揹巾!


許多人都說,親餵媽咪學會躺餵揹巾,真的就是事半功倍,

省去許多麻煩和痠痛,一點也沒錯啊!

育兒揹巾的種類有許多,我自己認真做功課,最後在多方品牌比較和衡量之下,我挑了媽媽餵(mamaway)的育兒揹巾


從璇璇近兩個月左右,我就開始會用揹巾帶著她;因為揹巾的包覆感很夠,她常常一躺進去就睡到不醒人事~



在揹巾內睡很熟被卸貨的璇
睡著後揹巾可以當小被被蓋也不會吵醒寶貝

媽媽餵揹巾的揹法有許多種,因為家裡附近就有一間實體店面,所以我都直接過去請專業的人員教導揹法。


很多人不用揹巾是因為說自己學不會,但是只要勤練習,揹習慣後真的是方便很多!


還有,如果請爸爸一起學著揹就更好啦!因為媽媽餵揹巾很好看,所以寶哥揹小璇時,我都稱讚他超有型的,是潮男老爸,他自己也揹得很順手呢!



潮男老爸(小璇在揹巾裡面喔!)
所以我們夫妻倆出去,揹艾璇這任務通常就是交給寶哥啦!
有了揹巾,去那裡都很方便,還可以用揹巾蓋一蓋就直接餵奶
(這一招我是沒有練,因為通常都會找有哺乳室的地方去吹冷氣)


4個月左右璇就很喜歡直立揹法,但是脖子還是要小心護住
從2m+的璇仔(約3.5kg),揹到現在1Y(約7.2kg),揹巾還是很好用。也可能是我家璇仔必較小隻,所以我不太常腰酸背痛~寶哥揹起來當然就更是輕鬆愉快啦!


拉出來的揹巾那一端還可以拿來當頭巾造型,擋風又可愛
艾璇:阿爸的胸部好硬,沒有阿木的ㄋㄟㄋㄟ好XD
艾璇:全家去公園玩,阿木負責拍照就好

揹巾真是不可或缺的好物啊!!不過切記,媽媽餵的揹巾禁止騎機車揹小孩上路啊~如果想要更穩固的雙肩兼十字固定揹巾式的,可能就要花比較多$買比較昂貴的揹巾囉


---後記:艾璇2Y3M的那陣子---

我說媽媽餵揹巾真的很好用啊不是瞎掰的,艾璇到了兩歲多11kg我依舊可以把她揣在身上睡覺,背著逛家樂福。

艾璇硬要抱著兔子睡覺,搞得揹巾包超擠

睡到頭都歪了,兔子變成枕頭


只是11kg也真蠻有分量的,腰雖然不酸,但是肩膀卻被壓得很重~不過這是小孩長高長壯的象徵,是沈重地愛的負擔吶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寶哥帥照耶>/////<

Unknown 提到...

冠竹妹,妳這樣匿名留言是要讓寶哥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