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1Y23D:在家突然嘔吐又一齣

繼上次慘痛的「1Y17D:公園滑梯之嘔吐事件簿」之後,
暴走璇我就故意不讓她吃太飽。
(有時候拿到喜歡的食物都一直往嘴猛塞,活像被餓了十天,真是見鬼了)

沒想到今天在家又吐了...




晚上回家,婆婆就在說璇仔今天都很不賞臉不吃東西,
連最愛的蒸蛋都猛搖頭不吃,真是有個性小妞...

後來先上樓洗澡,洗頭洗到一半,就聽到婆婆上樓在門外呼喊

「媽,怎麼了?」
「林阿璇透啊啦~透幾堆內~爸供差不多透兩碗的量」

什麼!?!?!?兩碗?!

依透啊?!依透啊?!依透啊?!依透啊?!依透啊?!
(內心的吶喊)

「幫依ㄙㄟ身哭嗎?」
「賀,賀,我快洗好了,抱上來抱上來」

婆婆把前半身被嘔吐物浸濕的璇寶貝抱上樓,
她一臉笑嘻嘻~

因為我還在洗澡,就乾脆順便幫他洗一洗了,
婆婆抱著璇在門外等我...我也就只好
光、著、身、體、(一臉鎮定)打開門把璇接手過來⋯⋯囧

---清洗完畢後---

璇仔跟我在房間穿衣服,一看到ㄋㄟㄋㄟ,她又很興奮指著一直說
「捏~啊捏~捏捏」
因為喝ㄋㄟ時間還未到(睡前奶),但可能身體不舒服很想要安撫,
後來失控變成不給她喝就大吼大叫狀態
只好嘟ㄋㄟ讓她喝⋯⋯

(拜託,剛吐完可以喝一堆ㄋㄟ嗎?!)

喝完一邊她沒繼續討,我就趕緊收奶抱下樓吃晚餐。

晚餐時間她什麼都不想吃猛搖頭,所以也就不勉強她,
但是後來看到我在吃白飯,璇寶就衝過來開始討飯吃(喂!)

看她開始浮現一臉吐完的飢餓樣,
便開始一口一口餵她吃白飯,
她也一直吃不停,不自動餵她還一直扯我⋯⋯
最後大概吃了1/3碗白飯有吧~沒討也不敢繼續餵了

後來翻了黃瑽寧醫師的『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看了嘔吐篇,因為璇只吐了一次,也沒一直吐,也沒有下瀉,
所以排除可能為「腸胃型感冒/病毒性腸胃炎」的症狀。
(就這樣自己看完書就下定論了)

然後也沒其他症狀,連要google都不知道關鍵字要打什麼
「突然嘔吐」?「吐一堆水」?「吐完精神很好」?

想一想,她精神一直都還不錯,就⋯⋯算了,再觀察。
只不過明天雙十國慶,醫院應該都放假,希望不要臨時出什麼狀況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