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2Y4M23D:IKEA EXPEDIT層架組進駐房間當繪本新家囉!

儘管久久才幫艾璇購書,但是加上逢年過節親朋好友送的繪本遊戲書,原本在房間牆邊規劃一小角的閱讀空間,現在看起來像資源回收廠的一角,十分凌亂,讓我無法忍受了!

先回憶一下在2013年4月時,我興致勃勃在房間角落幫艾璇做一個閱讀角,還擺上小桌子和小椅子讓她玩有自己的空間遊戲。


多麼乾淨清幽的閱讀角

衣櫃也堆疊地超整齊(淚)



世事難預料,沒想到後來才過一個月(2013年5月),角落已經用紙箱堆起繪本,小書桌也挪位置了...





這樣的情況就持續半年,因為想買書櫃時和寶哥商量許久,原本想在牆面釘上層板,有需要時可以一層層加高,看似比較便宜又快速。但是考慮到如果房間格局有變動的可能性(不小心懷了第二胎怎麼辦),層板要拆除移位,牆面還會多了醜陋的洞洞,這方案就不是這麼吸引人了QQ

被我盧了超久,體貼老婆的寶哥最後終於答應讓我到IKEA而不是家樂福挑一款書櫃,真是太謝主隆恩萬歲萬萬歲

IKEA書櫃種類百百款,當然丈量好可擺放的區域大小後,在從外型和價格去比較一下,其實很快就挑好了。

雀屏中選的是這一款長寬均是79*79的EXPEDIT層架組(IKEA官網介紹),價格$1395,勉強接受。其實還有許多顏色可選擇,本來想ㄋㄧㄠ ㄇㄡ 一點,挑選璇最喜歡的亮面鮮紅色,怎知亮面顏色價格硬是多了$600,只好放棄這念頭,選了最普通的樺木紋顏色





我最喜歡它的優點就是可有多樣的變化和變通性,這對家裡有小孩,老是在喬東改西的父母應該很受用:


  • 可安裝在牆上或放在地上使用(也可加裝輪腳讓他滾動XD)
  • 可依需求放入儲物盒




  • 可裝內嵌式玻璃門片
  • 可裝內嵌式門片
  • 可裝內嵌式兩抽抽屜
  • 可再買同款式的組合堆疊成較大的櫃子


總之看似變化性很夠,但家裡物品尚未放入,也不知道需要加裝什麼,所以只單純把層架搬回家。






回家後把璇仔碾到樓下玩遊戲,和寶哥在房間組裝。因為有組裝高手寶哥在,大概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工,超有效率



璇仔上來一看見雜物繪本們的新家,很好奇探頭探腦地檢查一下裡面放什麼新奇的玩意兒,結果發現只是書櫃,被我們制止不能攀爬之後,只好停止搞破壞念頭




我原本還想把不用的史努比小被被蓋在上面當防塵布,真是寶哥直說太low了,後來發現書櫃也無法把它夾緊,反而變成艾璇東拉西扯玩躲貓貓的地方,怕她把書櫃上的放置的物品一把拉下,只好先作罷。





完工後,寶哥又露出一臉未卜先知貌地說看這整齊的樣貌會維持多久,呵呵呵呵…(拍照存證),實在有夠欠揍←_← ...


不過怎麼書櫃一組好,裡面就已經接近半滿狀態了呢?!感覺...需要買棟新家了啦!(抓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