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1Y9M20D:三大一小香港親子自由行D2尖沙咀一日遊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香港天氣晴。今天是尖沙咀一日遊,去見識一下超大的海港城和回味一下星光大道。

D2(週五):尖沙咀一日遊
早餐(澳門茶餐廳)→海港城Shopping→午餐(city'super)→海港城Shopping→晚餐(板長壽司)→星光大道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8-9點左右,三個人輪流盥洗。寶貝璇還在賴床,把她挖起來,先喝個鮮奶再出門,非常悠哉。




直接在飯店門口搭計程車到澳門茶餐廳吃早點,然後再步行到海港城逛街。

話說,不管是步行或是搭公車,Google Map是不可或缺的好物啊!




香港的人行道幾乎都蠻窄的,海港城這邊比較繁榮,人行道還不是擁擠,但是還是得防止璇不停暴衝;早上的璇精神都很好,所以不想坐推車,推車就變成購物車放物品,也是蠻方便的。

海港城真不是普通的大,以我鄉巴佬的眼光來看,大概就是3-4棟台南新天地合起來那麼大,意思就是面積非常非常大啦~要這樣逛一天想起來也蠻累的。

但是豔陽高照的香港,我們倒是沒有好體力和好精神想在戶外啪啪造,室內吹冷氣逛街應該是天氣熱的首選了。



也好險在室內,不停奔跑的璇就讓寶哥去操煩,我和我媽就非常悠哉地從兒童服飾區逛起(過程中手滑買的東西就不用太交代了,咳咳)。

璇:快點幫我換好尿布,我要繼續奔跑啦!

璇:新鞋子耶~喔耶

璇:把拔~吊單槓~
玩到後來很high的璇,已經把鞋子脫掉,在建築物內橫衝直撞,真是有夠夭壽的,囧rz

中午吃飯時間發生的小插曲,大概就是璇仔不想吃飯,還想繼續玩。結果被抓住的她不停大吼大叫,還躺在地上賴皮。

在地上嚎啕大哭的璇,我和寶哥每次都是很冷靜在旁邊看著,但是不理會她,等一段時間她發現沒人理後,就會冷靜一點自己爬起來要我們抱抱了。

從地上爬起來後,我們打算在海港城3F的city'super用餐。沒想到璇忽然地就嘩啦嘩啦吐得寶哥滿身...搞得寶哥心情很差,然後吐完的璇倒是胃口大開,飽餐一頓。
璇:把拔你不要森氣嘛~我也不是故意吐的



飯後就是璇仔睡覺的時間了,坐上車子沒多久就暈倒呼呼大睡。但是因為Cool Kids這種傘車無法調整角度,所以車子就得稍微傾斜地推著,讓璇的頭可以不用一直晃來晃去。而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繼續逛這間永無止盡的海港城。




晚上也是在海港城內用餐(板長壽司),用餐完畢就按照行程走到戶外看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和星光大道。

原本晚上8點應該要去看幻彩咏香江的,但是時間沒搭上(用餐時間過長),但是就算了,夜景也是很美的喔。

  



途中經過天星小輪搭乘處、廣場和鐘樓等,到處都是人,也有許多街頭藝人的歌唱表演,氣氛很好。



香港才有的書報攤文化




星光大道倒是很快就走完了,因為老媽對這好像興趣缺缺;而我和寶哥早先年也來過了,所以也沒多做停留。


回程要去搭計程車時,倒是迷了點路。在香港,計程車並不像臺灣這麼便利可以隨招隨停。雖然路上滿滿是計程車,但是在特定的地點才可以搭車和下車。

為了找那個可以搭乘計程車的點,我們走過天橋,經過某廣場,繞了點路,但是璇卻一路奔跑玩得很開心,一點都不知道大人已經累翻了。





回家後,媽還在樓下買了小菜和啤酒,和寶哥對飲起來。疲憊的一天過後要喝點小酒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五天四夜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