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1Y9M20D:三大一小香港親子自由行之帶小屁孩出國的事前準備工作

第一次帶小屁孩出國,所以事先就上網做了很多功課,並且記錄在Evernote裡面。

我只能慶幸說臺灣和香港至少語言好溝通,食物口味也相去不遠,至少不用煩惱太多。所以行前準備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麻煩~

食物方便並沒有需要特地準備什麼,而餐具等物品就是把她平時外出用餐就會用的東西準備好。不過因為三餐可能都在外面,所以圍兜、紗布巾都有多準備幾條,避免洗了還沒乾。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捨棄她平時用的水壺,帶了保溫瓶,雖然重了點,但如果要用喝溫水或是涼水,都很好準備。

參考文章:

衣服就按照外出天數準備,只是有多準備一套放在媽媽包裡面,外出有狀況都可以替換。香港很熱,但是公車或是室內等,冷氣都蠻涼的,所以薄長外套也是要帶個兩件比較安心。鞋子就直接穿一雙運動鞋,讓她盡情奔跑玩耍。
比較麻煩的是佔空間的尿布,一般約6片/天,怕出國水土不服拉肚子,抓個8片/天,五天就是40片~

傘車是一定要帶的,越輕便越好。這早就請乾媽從日本幫我們把Cool Kids超輕便傘車扛回台灣。雖然我也有帶揹巾,但璇不怎麼領情,都沒用到~囧。

參考文章:

捨棄雜七雜八的笨重玩具,直接帶防走失背包上的那一隻玩偶熊仔陪璇出國。也好險有帶這一隻熊,璇很多時間都摟著牠,似乎能讓璇安心一點。當然防走失包也很需要啊,公婆可是不停提醒我們要注意爆衝小璇跑不見走丟被拐走這種事情@@

參考文章:

藥物

出國一定要帶一些醫藥備品,所以直接到小兒科請醫生開旅遊常備藥就好了,大概包含:
  • 嗜睡的抗組織胺糖漿(同流鼻涕糖漿):小屁孩坐飛機哭鬧或是情緒不穩定用
  • 發燒糖漿、塞劑
  • 咳嗽糖漿
  • 止瀉藥
  • 擦蚊蟲咬的軟膏

然後把用藥說明拍照起來,盡量減少攜帶紙張,不僅麻煩也可以避免找不到紙張的窘境。


其餘什麼防曬乳、防蚊液、洗潔精、屁屁膏等瓶瓶罐罐,記得用袋子裝好放行李箱。

最後,要將飛機上會用到的東西放進隨身行李中,其餘的塞進行李箱。要注意的是隨身行李的大小和液體類不得超過100c.c.等規定。

Evernote其餘參考筆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