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1Y9M20D:三大一小香港親子自由行D3中環一日遊

2013年7月6日,星期六,香港天氣陰,風大。今天是不停走路和搭乘不同交通工具的中環一日遊。

D3(週六):中環一日遊

早餐(鮮奶、麵包)→上午茶(小肥羊)→天星小輪→太平山山頂纜車→晚餐(蘭芳園)→半山手扶梯→皇后大道

早上在飯店先用鮮奶和麵包把璇餵飽後,搭免費的飯店接駁車公車到尖沙咀附近,走路去吃吃到飽的港式飲茶(小肥羊)當成早午餐,再慢慢一路散步到天星碼頭。


一路上璇仔就是不停在路上遊玩,精神很好。




寶哥則在路邊亂拍名車和美女...






我媽則是不停拍照~(璇玩到後來已經趴倒在寶哥身上)






好不容易走到天星碼頭要搭天星小輪,發現在附近廣場有小小的古董車展覽,寶哥和我媽都很想看,只好買支雪糕去跟他們看看車拍拍照。











這真的是第一次出國這麼悠哉地,之前和寶哥兩個人出國時,遊玩行程都是密密麻麻,深怕沒玩過癮,怎麼可能還在路邊瞎晃。果然有小孩之後,一切都是以小孩考量為主 XD

耗了大半天才搭上今天的主角: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班次很多,由尖沙咀至中環很快,來香港應該要搭程體驗一下。沒想到跟老媽介紹時她一臉興趣缺缺,我才想到...誒,對啊,身為高雄人,這跟旗津渡輪不是一樣嗎?也沒必要這麼興奮...囧rz






到達中環天星碼頭後,便乘坐15C穿梭巴士前往花園道山頂纜車站。璇一路上都很乖,帶她出來玩負擔並沒有很大,真是乖寶寶一枚。

山頂纜車總站一定要有人山人海的心理準備,不過當天我們並沒有排隊排太久,從買票到搭上車大約只有30分鐘,真是幸運。


可愛的熊仔玩偶陪璇耗過了這無聊的等車時間。




搭上車後,就是有趣的搭車體驗了;上山的坡道很傾斜,連璇仔都露出「j洗咧沖蝦蜜啊」的表情,實在很好笑。車窗外景色很美,但因為人頭很多,難拍。




山頂凌霄閣也都是人,所以我們主要活動在山頂廣場吃吃點心,逛一逛後就下山了,單純只是要來體驗纜車的魅力。





天空看得出來烏雲籠罩,風很大,我還很擔心會下雨。寶哥照樣在偷拍辣妹...


下山時依舊是搭乘山頂纜車下山,然後搭乘2分鐘計程車前往鼎鼎有名的蘭芳園吃晚餐。


用餐後,三個人懷抱著對蘭芳園失望的心情,繼續走路去。本來還想沿路買點心吃的,但是我看這幾天下來,大家對香港的餐點都很沒有愛(我其實也是),所以就很乾脆放棄買點心的念頭。直接搭上世界最長的半自動手扶梯-中環半山手扶梯,去見識一下。

沒想到手扶梯有一段居然在維修,所以連照片都不用拍,我們直接搭到皇后大道中,就走下去往H&M旗艦店邁進(其實這才是今天重點)XDD

到了H&M,大家分工,我和老媽去挑選衣服,寶哥直接hold住艾璇,等要試穿時我再叫他。

在H&M耗到蠻晚的,真不愧是旗艦店,人多試衣間也擁擠,好險最後我們在人少的3F童裝區試穿衣服,不然光是試穿就還要排隊排很長,會暈倒。不過真的很可以體會這麼多名牌服飾在香港居然都是常常在折扣的便宜價格,難怪女人們都可以花少少的錢就穿得很fashion啊~


走出H&M,璇已經睡死了,因為每個樓層都奔跑過一輪,想必是累翻了。


晚上搭乘天星小輪看夜景比較漂亮,雖然又錯過晚上8點的幻彩咏香江,不過看了夜景心情都會很好,今天真是不停走路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