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2Y4M1D:台北木柵動物園賞動物趣半日遊

這是艾璇生平第一次到動物園的遊記。



到臺北遊玩的第三天,我們嬤媽孫三人一起到木柵動物園去。因為阿嬤家住在社子區,所以從社子搭公車轉捷運到動物園,比我們想像中的便利,但是路程也遙遠許多。

阿嬤是位(超級)路痴,所以我只能依賴著Google地圖排路線,而Google不愧是Google,從沒讓我失望過,路線規劃清清楚楚,約1小時又30分鐘的路程我們都沒有走失(要走失應該也很難)。而艾璇也表現乖巧,從上公車到搭捷運,她都乖乖地坐在位置上,實在很令人感動QQ






因為早上阿嬤還帶著艾璇到菜市場選購她的衣服,所以出發時間都逼近中午了,但我們三人傻傻也不引以為意,等到一路抵達木柵動物園,才發現已經逼近下午2點。





艾璇身上行頭都是阿嬤的愛心


準備入場囉!

入場後才抽到一張看小貓熊圓仔的「號碼牌」,但圓仔一直不是我的菜,艾璇興趣也缺缺(她比較偏愛大型動物),所以我想如果等一下人少,再路過去看一下圓仔就好。



我們到木柵動物園的當天是星期四,我一直覺得人會很少,可以逛得很輕鬆寫意,不用排隊人擠人之類的,那知當天居然有學校單位包遊覽車到現場...


所以下午2點多才抵達的我們,連午餐要吃個麥當當都看不到麥當當櫃檯(全部被學生擠住),然後我奮力衝破人群殺到小7,只在被清鍋的關東煮湯中,撈到幾顆殘存的丸子和一片黑輪米血...


等我走出來,阿嬤已經一臉啼笑皆非地在餵艾璇她所攜帶的點心了,真是太感謝阿嬤 QQ



桌上的大餅和葡萄是自己帶的
好險園內推車沒被搶空


把小7貼紙黏在臉頰的璇寶




阿嬤很細心地「伺候」乖孫璇


等到我們吃飽上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了,在寒冷天氣裡,躺在推車裡的艾璇看起來就是...是的,一臉愛睏樣,因為午覺時間也到了。阿嬤又開始笑了起來說讓艾璇睡吧,當然也只能讓她先睡了。(欸,千里迢迢跑來木柵動物園是來吃關東煮的嗎???!!!!)


吃飽喝足呈現癡呆睏意


因為艾璇已經昏迷,所以我們就隨便推推走走,我估算她在下午5點離園時間到之前就會醒來。所以我預計先把艾璇喜歡的大象、長頸鹿等非洲動物路線先走一次,待會她醒來就可以立馬去看。


睡甜甜小寶貝

恐怖的是,途中經過圓仔區,還...一堆人在排隊,OMG今天不是星期四嗎??!真不敢想像假日會是何等盛況,所以什麼順路看圓仔的行程立刻從我腦海中delete。



貓熊區,看圓仔請排隊入內

中間我和阿嬤兩人,推著推車逛非洲動物區的行程就不累述了,就一路拍照亂逛直到艾璇醒來,也已經4點了(我算得真準)。



紀念品就是3D立體大象書籤





艾璇醒來後一臉癡呆,似乎忘記我們身在動物園,但是等到她看到眼前的巨大動物時,精神馬上來了,所以我們又繞回剛剛走過的非洲動物區,當成離開的最後一條路線。


斑馬兒

比個讚

是大象~的屁股

因為動物距離較遠,實在很難讓艾璇跟動物一起在鏡頭內拍照,所以入鏡的動物都是...小小的...小小的...

後來走到出口附近,沒想到看到一隻貌似的白鷺鷥的鳥,艾璇還繞著祂打轉一陣子。




這種散步看動物的簡單行程還蠻好控制小屁孩行動的。雖然跟之前去近距離接觸動物的行程不一樣,但動物園最大賣點就是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大型動物,也讓艾璇知道平常在書上看的長頸鹿、斑馬、大象真實是如此巨大,一路上她可是驚喜連連~但因為她認識的動物也不是很多,所以大概很多都是看好玩的這樣XDD


相關看動物遊記:


2Y3M20D:台南柳營乳牛的家和田媽媽ㄋㄟㄋㄟ寶半日遊


2Y2M8D:三年後的舊地重遊Day1之東豐綠廊和后豐鐵馬道的鐵屁股戰鬥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