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1Y7M13D:生病愛哭又咬痛媽媽的nene

艾璇大概是去高雄兒福被病毒攻擊了,前一週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發炎,好可憐。
而且生病時就很愛哭,又不太聽話,加上體弱多病的我也被她傳染了,這幾天簡直痛苦呀...


艾璇這一次生病就如同往常,除了感冒症狀之外,其實活動力和精神還是都很好(看她每天晚上依舊12點多睡就知道...)。唯一不同的是我也被她傳染了...

我:艾璇生病耶,她口水碰過的東西不要再碰比較好吧...
婆婆:不會啦~哪有甚麼(拿起艾璇咬一半掉下去的菜放進嘴巴)
寶哥:這種弱小的病毒,哼哼...
我:是喔,好吧...(撈起艾璇晚鐘剩菜吃掉)

結果一天後,我就中標了中標了中標了...orz

我開始鼻水狂流、喉嚨微發炎、腦袋沉重,但沒有發燒,感覺不適很嚴重,加上又是六日,所以就不打算去看醫生,讓病情自然好轉。但我跟著艾璇生病的這一兩天,實在是有點無法招架她的盧小小症狀。雖然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她生病了她也很難受,她的好脾氣在生病時完全不適用...

早上起床就只要我唸Penguin給她聽,不想換尿布、不想穿長褲、反正甚麼都不想,只想我唸故事書,大概要重複念上兩次以上,如果不先唸她就傷心大哭...
為什麼在媽媽生病喉嚨痛時才這麼想聽故事呀?QQ (不過我還是都照做了~)

(下午一切活動正常,媽媽我六日兩天還陪她睡了很久的午覺,爽快)

晚上10點多就開始nene盧小小循環地獄...平常洗澡都很開心,要她早點離開浴室會不甘願,沒想到這一兩天情況相反;當我和她都脫光光一起進浴室,水都沖下去了,璇才站在澡盆中哭喊著要nene...這時候畫面就是一臉青綠色光溜溜的老媽和澡洗一半嚎啕大哭的璇...天吶,這真是太折磨人了!!!

等到如願讓她喝到nene(不要問我和她從浴室怎麼離開的),當時媽媽我因為也感冒,躺在床上早就呈現彌留狀態,希望就此舒服睡著~但...她居然不睡覺,可能鼻塞不舒服、可能nene吸完精神又來了,總之她爬起來又拿起Penguin要我唸給她聽......

OMG,我只好頂著昏沉的腦袋和乾裂疼痛的喉嚨唸完幾次Penguin,接著又謊騙她躺上床吸nene睡覺。

但是,妳以為第二次躺回床上就會睡著嗎?錯了,nene吸一吸,猛然一咬,疼得我頓時回神哇哇大叫,她露出頑皮的笑容,我只好一邊教訓她再咬就沒nene可以喝,一邊試圖把nene收回。

頭真得很痛啊~好想睡覺喔...本來以為她聽懂了,沒想到又過沒多久,我nene又一陣劇痛,我哇地一聲大叫,眼淚都流出來了,結果璇聽我慘叫,似乎覺得自己很委屈,開始嚎啕大哭(到底是誰被咬呀?)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都用噴的,這種罵罵號的慘狀讓我也開始想哭,天吶~我只是想睡覺呀,為什麼不讓我睡覺,嗚嗚嗚~寶哥從樓下衝上來看發生甚麼事情...璇就一直大哭爬起來要我抱抱,一直抱抱抱抱抱抱地叫,非常可憐,囧...我只好又頂著頭疼欲裂的腦袋和喘不快氣的鼻塞症狀,安撫她並抱她下樓去巡視一番...

最後,大概搞到12點多,她終於在第N次吸到nene時迅速睡著,真是饒了我吧...乖乖睡覺不是很好嗎?



我只能一邊安慰自己的nene說,咬久了就不會痛了,鐵奶頭不都這樣練成的嗎?QQ

可能也好險有nene安撫艾璇,不然她要盧小小到什麼程度可能都不知道...

不過我獲得最重要的經驗值就是:小屁孩生病也會傳染給大人的啦!!!!!誰再跟我說小屁孩病毒都很弱的給我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