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1Y8M12D:到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一探究竟

兒福中心真是炎炎夏日的好去處,可跑可爬又可亂吼叫(?),重點是有冷氣吹噢!


從上次見識過高雄兒福中心的厲害之後,一直想找時間到台南的兒福中心去見識一下。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台南市的兒福中心是要收費的,還不是很便宜!

詳細說明可參考官網:Tainan Children Center【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 台南YMCA

兒童館票務說明
今天剛好發現兒福館門票在特價,擇日不如撞日,就帶璇仔去征戰兒福館!下午天氣還蠻熱的~太陽很大,將車子停在對面路邊,就直接走進去了。附近空位蠻多的,應該都很好停車。





雖然4F在整修有點可惜,不過一層樓也夠璇仔玩了。到3F櫃檯登記之後,將物品都置放在退幣式置物櫃,貴重物品可以跟櫃檯拿一個黑色小網袋裝起來,相機包則可以掛牌進入。

寶哥背著黑色小網袋,璇已經迫不及待想衝進去了

從3F的主題館導覽可以發現很多地方可以玩,我們打算每一區都進去看一下。

體能探險樂園

這地方設備還蠻多元的,有攀岩區、鑽爬箱、山形攀爬網區、溜滑梯等,但幾乎都是比較適合3歲以上兒童的設施。溜滑梯只有2小個,璇溜起來不太刺激。







璇仔進去玩了一會後發現這地方似乎不太適合自己,比較大的孩子玩得不亦樂乎,但是璇不能獨自玩的設備實在太多了,所以一臉臭臭地被我們帶到下一場地去。

積木建構區

這邊的積木都是樂高那種小積木,自己拿著小籃子去裝滿一籃,找座位坐下便可以開始玩積木。前面和左右兩旁的牆邊壁面還有許多小朋友的作品,可以把做好的成品附上一張說明紙,展示出來給大家看。我看一堆小屁孩很認真在替自己的作品取名字。因為璇還小,坐著都快看不到桌面了,所以只站著堆積木。






雖然璇只會把積木堆高,看著積木倒下再堆一次。因為家裡買的是Clemmy軟積木,在1Y2M候已經難不倒她了,可以自己堆疊形狀後拍拍手。不過今天發現她連小積木都會堆疊了,動作還蠻細膩的,不禁覺得她又成長了一步。



生活扮演區

這個生活扮演區真不是蓋的,就是小型扮家家酒場地,還做得有模有樣。不僅有壽司攤、章魚燒灘、蔬果店、麵包店,隔壁間還有服裝店和美容美髮店等,很能增加親子間的互動。雖然璇還不會扮家家酒,不過她也很投入(其實是亂入)在跟別的小屁孩做互動,例如幫姊姊挑選人家不想要的麵包或是硬是把一顆哈蜜瓜當成球在地上滾著玩...裡面的道具都蠻逼真的,璇還把一玉米拿起來啃,然後露出難吃的表情XDDD









看著一些小道具,心裡卻是想著之後要寶哥幫璇做一個兒童廚房廚具組(點入連結觀看會燃燒喔),哈哈哈XDDD

因閉館時間要到了,最後就在裡面瞎晃一下,準備把璇帶走。結果她大小姐還賴在一隻搖搖馬上面不肯離開,後來我直接跟璇說掰掰離開現場,叫寶哥躲在牆角看她要玩多久,沒想到璇也很乾脆跟我們說掰掰(也太大膽了她),然後一直騎搖搖馬,連來收拾的工作人員都憋著嘴笑,可能是看我們這一對夫妻拿一隻小屁孩沒辦法吧,囧...

璇:你們就先走吧,我不送了
走出台南兒福館,外頭天氣已經比較涼爽了,陣陣微風。看璇今天玩到不想回家的樣子,等4F整修完畢開放後,我估計以後至少要預留一個半天給她在裡面玩。以後炎炎夏日不知何處去時,台南兒福館是個好選擇...不過要收費有點討厭就是了,哈哈哈~

璇:嘿嘿~下次還要再來喲!
您可能會興趣的文章:
1Y7M5D:高雄兒福中心寶寶搬尿布比賽特訓過程全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