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歡慶Google+第一個親子育兒社群「Babies親子同樂會」正式開張

Google+ community居然找不到一個親子社團可以加入,莫非是我關鍵字下錯?Anyway,我自己成立一個了。


使用Google+也有一段時間了,但社群人口最大一宗還是以Facebook為首,Google+的使用人數真的不多,而我身邊在使用Google+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但就是Facebook人太多了,我不喜歡當初的分享機制,很難限定po文的觀看權限。後來到Google+這個世外桃源,找到幾個社群(Community)加入,Blog的文章也只發表在這裡,倒還蠻有歸屬感的。

沒有很多人關注的動態(雖然我的Facebook也不是很多朋友),倒讓我在這裡可以暢所欲言。

好啦,總之就是今天,在Google+ Community使用了「親子」、「媽媽」、「寶寶」等關鍵字,居然找不到一個熱門的親子社團可以加入,覺得有點惆悵...然後我就自己成立一個「Babies親子同樂會」,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揪隔壁,各位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姑姑舅舅阿公阿嬤大家一起來,參加Babies同樂會party!

方法:請至Google+社群搜尋「Babies親子同樂會」加入

在Facebook我也有創立一個媽媽社團,裡面都是我真實世界認識的媽媽們在裡面,平常就瞎聊一些有的沒的。而在Google+創立「Babies親子同樂會」,最大的目的仍是以「分享」為出發點。我記得我當初在第一篇育兒網誌裡面有寫到:

自從寶寶出生後,才真正暸解他人經驗的可貴,面對許多不熟悉,甚至是陌生的一切,是網路上許許多多媽媽們的經驗分享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許多時間已經少得可憐的爸爸媽媽們,還願意在網路上分享許多的育兒點滴,讓新手爸媽的育兒路走得更加輕鬆。我自己也是愛分享的人,所以也走向寫網誌這一條不歸路,而且又常常離題(現在又離題了~


我想趁我現在還有心力的時候,在Google+把「Babies親子同樂會」這個親子社群經營好,但其實心裡有幾點擔憂:
  1. 勢必要面對不認識的眾人:在Facebook都是認識的人,所以可以亂拉賽,不理小屁孩的隱私就亂po照片~矮唷,反正大家都這麼熟了...但Google+不一樣,應該會有很多我不認識的人在裡面?
  2. 我沒有管理經驗:例如如何增加人氣?引起話題?社群的管理者要幹嘛啊?!算了,就因為都不知道,所以我決定讓大家自由發揮~不要犯法就好了呀,ㄎㄎ
  3. Google+的親子社團有搞頭嗎?因為沒有人氣,使用者少,所以可能很沒有搞頭。但是沒關係,我相信總有那麼一篇po在「Babies親子同樂會」的文章,就忽然幫助到了某一位爸爸媽媽,無論是實質上或是心靈上的幫助,這樣我就滿足了
好崇高的理想,想得我自己都起雞皮疙瘩了,但我還是要說:我想邀請各位相關人士也一同加入我們Google+的「Babies親子同樂會」。

如果你喜歡分享育兒經驗、如果你有心力每次po文時都可以想到在「Babies親子同樂會」也po一下、如果你有很多問題想要獲得解答、如果你只是單純想潛水也沒關係...讓我們一起手牽手,開開心心地當大家的指路明燈吧!:D


P.S. 在成立這社團時,我想到看電影「實習大叔」的感動:懷抱希望勇於追夢,就算你已經40歲了。這是我的夢想之一嗎?不知道...但我決定先做再說,邊做邊想,或許有一天我會對我今天做的決定感到驕傲。

你可能會說,成立社團有什麼好不好夢想的,隨便點一點不就成立一個了?但是成立之後呢?我得對我成立的社團負責,不是嗎,所以怎麼能隨便搞搞就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