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3C育兒系列:Google+拍照、備份、整理相簿,不花你一秒鐘



以下方式適合「熱愛幫寶貝瘋狂拍照、回味照片,但對於整理照片卻是連一秒鐘都懶得花撥不出來的忙碌爸媽」。欸,看什麼,就是你!學會以下方式,真的一秒鐘都不用花囉!

如果你喜歡用手機幫小屁孩拍照,那麼一定要看看我的推薦。用手機拍照最大的麻煩,或是說,想要的自動功能不外乎是:

1. 照片可不可以自動備份?
2. 照片可不可以自動整理?
3. 照片可不可以自動修圖?

誒賽誒賽,攏總誒賽啦!

推薦手機App:Google+
Google Play - http://goo.gl/xKeAH
App Store - http://goo.gl/gw4Is


我盡量用最簡單的步驟,教大家用手機解決上述3個問題。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事情在電腦網頁端進行真的會比較方便。但我知道各位爸爸媽媽都忙嘛~要把小孩晾在旁邊玩自己,然後抽空打開電腦或筆電,有時候是真的比較困難,所以用手機上的Google+ app自動完成照片流程是我們的目標 :)

首先,要先確定你手機的Google帳號允許同步,這樣Google+便直接解決問題1&2:照片自動備份在Google+,且按照日期排序


接著,可以在Google+的設定中,調整相片部分設定。




下方的「自動修圖」和「特效製造機」要記得勾選,這樣我們又解決問題3:照片自動修圖。Google+很厲害吧(大心)

如果挑選「原尺寸」上傳,則你的Google空間有限;但是如果挑選「標準尺寸」,就擁有無上限的相片儲存空間,Google真是佛心來著。

好,接著你就可以每天盡量拍、連著拍小寶貝的照片了!接著來看看你設定好的Google+相片出現哪些功能。

進入Google+點選相片後,直接進入觀看相片。所有透過你手機自動備份到Google+的相片都是鎖定的,也就是說,只要你沒打算分享給別人,就只有你自己看得到。

進入相片後,可以直接看到「相片集錦」,這邊的照片便是Google+幫你精選的精華照片,按照日期排序。




仔細瀏覽照片,你應該會有新奇發現:欸,怎麼照片顯示已經過美化處理?當你有勾選「自動修圖」時,每一張手機所上傳的照片,Google+真的幫忙修圖了!你還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小圖示,比較一下原圖和修圖後的差別噢!


那「特效製造機」的效果出現在哪裡呢?有發現嗎,怎麼有多出幾張新照片和標記?就是Google+自動幫你製造特效的小驚喜了(下圖綠色框框處)。
發現Google+自動合成的「組合」和「動態」相片

老實說,我真是愛死Google+這自動「組合」和製做「動態」照片的特效功能了。因為這功能是全自動地,所以你無法手動選擇哪幾張照片要Google幫你合成。但是有一個小訣竅「或許」可以幫你製作出這樣的照片:連拍數張「一個不動的背景+移動的主體」=特效製做

我某次連拍了12張璇吃西瓜的照片,Google+幫我自動產生兩張「組合」照片和一張「動態照片」。
「組合」1

「組合」2
「動態」

很貼心吧!以前我一直覺得連拍這種功能實在太蠢了,為了照到一張寶貝的完美照片,我得連拍個數張,事後還花時間一張張去篩選,然後再花更多時間調整照片光線等效果,希望讓照片更好看,這往往都花去我大半時間在整理和後置一堆堆的照片。

Google+這「自動修圖」和「特效製造機」的功能出來後,我真是立馬愛上連拍啊~~~事後也不用修圖,什麼都不用做,拍完照片後還很期待今天Google+會給我什麼小驚喜呢
(寶哥:哇哩咧,自己的手機不用,都拿我手機連拍,浪費我記憶體空間>_<)

欣賞完最主要功能之後,讓咱們再往下一點。 除了「相片集錦」,你還可以點選進入「相片」或是「相簿」。

「相片」就是觀看你所有自動上傳的照片,不分日期。



「相簿」的話,就表示你可以看到你自己挑選的相片所組成的相簿。


看到寶貝的相片一張張都有自動備份、整理、修圖,是不是心情很好呢!只要下載一個Google+ app,一切自動搞定,相信可以省去你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時間來跟寶貝玩。

那麼,當然也可以將可愛的寶貝照片跟大家分享,步驟非常簡單。只要點選分享的按鈕,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將照片分享到Google+。


如果你喜歡將一堆照片整理成相簿之後再分享,這也可以迅速在Google+中完成,不過要幾分鐘就是。

1. 先勾選數張要放進相簿的照片



2. 勾選完成後,點選右下角圖示複製到相簿


3. 放進原有相簿或是「建立新相簿」




4. 完成後,進入「相簿」,便可以分享整個相簿。


一切都很簡單吧?大家使用後很滿意,記得跟所有的爸爸媽媽一起分享。什麼?!你比較喜歡分享到Facebook?嗯~其實Facebook的app也有自動備份的功能,但是Google+的「自動修圖」和「特效製造機」大獲全勝啊~還是趕緊叫你的親朋好友註冊一個Google帳號來使用才是,用什麼Facebook呀...(逃跑XDD

這是科技人媽媽的3C育兒系列開春第一發,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