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3Y11M17D:公嬤哩馬幫幫忙

這陣子艾璇又幾晚準時12點多就起來吼叫大哭說做惡夢好黑好怕怕的時候,公婆默默說應該是被嚇到了,要帶她去收驚。

小孩習性差很多之芊樂每夜睡爽爽


雖然我是個凡事講求科學實證的人,但生完孩子後了解世界上有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例如爸爸耳聾機率越來越高、媽媽腦海中時常閃過殺夫的血腥畫面,還有屁孩莫名夜夜驚嚇哭啼…

總之我也不反對帶艾璇去收驚,畢竟有效果就是好結果,過程…真的已經…不重要了…

Day1


某天幼兒園下課後,公婆馬上帶艾璇到關帝廳去收驚,回家之後轉述說「晚上啼哭是因為公嬤在找她玩」。唉,公嬤,你們晚上都不用睡覺是不是,你們不睡孩子要睡啊…

不過既然收驚了,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我想那晚上應該可以睡個好覺了。

可惜我猜錯了…晚上艾璇又是12點多起神鬼哭神號踹牆壁,因為是在和式房,艾璇像顆失控陀螺一樣不停大哭且翻滾過所有可以抵達的地方,我又是一陣忙亂抱緊她不停安撫,內心則是拿大聲公對公嬤的千千萬萬個呼喊:公嬤!公嬤!吼公嬤,賣亂啊啦!

Day2


我想我的內心呼喊公嬤應該聽不見,所以今日滿懷著虔誠之心到三樓跟祖先牌位誠心膜拜:「江家祖先公嬤們,請保佑艾璇和芊樂晚上乖乖睡覺,身體健康,拜託拜託」

這樣子,今晚應該搞定了(握拳)。


搞定個屁,晚上艾璇依舊起來大聲哭喊,流得滿頭大汗,又是一陣混亂阻止她去踹牆壁撞地板,一邊抱緊安撫一邊幫她擦汗,才讓她再次進入夢鄉。

Day3

我想公嬤是不是因為跟我很不熟所以不想理我?今早再上樓,點了香跟公嬤再次精神喊話:「江家祖先公嬤們,請保佑艾璇和芊樂晚上乖乖睡覺,身體健康,拜託拜託」,說完用力雙手合十再90度鞠躬拜了拜,誠意很夠!

晚上幫艾璇洗澡時發現,蛤,怎麼脖子冒出了一顆顆的汗疹,大概有兩排在脖子夾縫中求生存…可惡,怎麼會這樣!?大概是在學校都玩得滿頭汗造成的。唉,這個樣子發癢起來怎麼得了,我看今晚又是一場硬戰。

晚上,果不其然,艾璇陀螺準時半夜12點多開始啟動,嗚哇啊啊地亂叫翻滾,不停抓頭抓脖子,嚇得我趕快抱緊處理,深怕她一個蠻力把汗疹抓破…在我拍拍秀秀之下,隱約聽到她悶悶地說了句…「媽咪…好熱…」

啊…大雨過後已經幾天,晚上睡覺一直沒開冷氣,沒想到她是熱到起肖?

Day4


早上去跟公嬤道歉說誤會他們了,艾璇沒睡好是沒開冷氣的錯,請公嬤大人不記小人過,晚上還是要保佑孩子睡爽爽睡棒棒這樣。

所以我說,我是個凡事講求科學實證的人,但生完孩子後了解世界上有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例如一向鐵齒的媽媽怎麼會腦子進水以為晚上孩子睡不好是公嬤的問題………

唉。

Day ???


晚上睡前活動是跟艾璇一起把迪士尼公主壁貼貼在她喜歡的地方,一邊介紹公主一邊跟她說公主會讓妳做好夢,晚上要乖乖睡覺不起床生氣哭哭。

結果姐她神回:「我前幾晚睡不好就是因為沒有公主壁貼啦!有公主陪我現在我晚上就不會起床哭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