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1Y6M25D:韓國AMOS蠟筆 x IKEA畫紙捲 + IKEA紙捲架 = 小畫家

前陣子因為買了ides寶寶繽紛三輪車,所以也沒有繼續租借玩具回家讓暴走璇玩,
一起呆在家的時間,發現她好像蠻無所事事的...?
研究起繪畫工具的說來話長大概是...

一歲半的她精力旺盛,外出散步回家還是一條活龍,
在家摸東摸西,雙手掛吊在椅子後面當成在吊單槓,
一直爬上大人的餐桌椅然後要拿餐桌上的玩意兒,
一刻不得閒大概就是這樣...

我大概每一兩個月都會看一下「親子天下雜誌-幼兒發展的關鍵里程碑」,
研究一下艾璇這年紀應該俱備的大小技能是什麼,
如果還不會的話,就會想辦法教她。

雖然也不是每樣技能都要學得非常熟練,
但至少爸媽們要有一個觀念:有些能力得靠「環境」養成,並不是小孩與生俱來的。

舉例來說,「吸吮」是小嬰兒天生就會的能力,不用教也會。
而以現代的家庭環境,幾乎人人家裡都有3C產品,幼兒發展里程碑中可沒標注「兩歲要學會滑iPad」,可是現在很多小孩還沒到兩歲就滑手機滑平板滑得嚇嚇叫,比阿公阿嬤還厲害。

璇:手機可以當鏡子用,不錯呀~
璇:誒~這裡面有個很像我的人~?!

再接回正題,幼兒發展里程碑中指出16-19個月的小屁孩,精細動作發展應該是會「模仿畫直線」。試問多少家庭中還有人常常拿筆寫字??

好啦,其實應該很多人家裡都有,但是我們家就是沒有...

璇拿到筆不知道那個可以寫,可以畫,我們在家真的也很少寫字...
用電腦打字倒是很常XD

講這麼多,就只是要說,璇公主應該要開始接觸筆和紙了~
老媽敗家有理、敗家無罪~耶耶耶

---(以上都是寫給花錢的老公看,接下來是寫給媽媽看的)---

給小屁孩的玩具老媽我一定會認真做功課,多方比較衡量之後,再喜孜孜掏出錢。
本次入選的各品牌蠟筆們,老媽我挑中了「韓國AMOS水蠟筆」。

露天賣家:*小豬童趣屋*
蠟筆到家時還真是巨大,我只能說團購真恐怖,小小蠟筆也可以買到一整箱XDD



18色盒裝有附水彩筆
背面寫著Made in Korea,希望是真的囉XD
我買的是這種一包24支的散裝,一包NTD$265,
這麼便宜的價位是因為賣場強調他們是從韓國大量批貨才有的低價,
不然24色盒裝韓國當地的原價是大約NTD$400,
太便宜我也是會怕買到假貨啊~

不過每一支蠟筆上都有貼一個中文標籤,
註明單隻NTD$25

其他家的蠟筆我就不說了,AMOS雀屏入選的優點一定要提一下:

好清洗

好不好清洗這當然非常非常重要啊!
如果妳不想家裡牆壁佈滿著寶貝抽象派畫風的大作...
如果妳不想讓寶貝的衣服因為被畫筆畫到而報銷...
除了要教她在紙上畫畫的規矩之外,
還是買這種可以馬上濕布擦一下、清水沖一下就清潔溜溜的蠟筆。

如慕斯般滑順省力又好畫

實際測試情況證實,真的像拿口紅畫畫一樣,估溜估溜的喔~

連寶哥瞬間就察覺:這用量一定很兇吧!
我:所以我買了48支(得意)
寶哥:...

筆型旋轉蓋

雖然長型蠟筆感覺很容易摔斷,但這種旋轉式的,只要不是轉很長,大力一摔,
感覺筆芯還蠻厚實不容易斷的。

而且...還是拿筆型的蠟筆比較有畫畫的感覺啊~

璇:這是可以組合的新積木嗎?


價格便宜

我在露天買的價位真的很便宜了,先姑且不論是真貨假貨,就算以AMOS原本價位來比較,也算是便宜的了。

加上剛剛說的,這麼估溜好畫,如果用量很兇,買太貴的蠟筆爸媽會很心疼吧,每一筆畫都在灑錢XDDD

其他媽媽的推薦勸敗文:

【韓國商品】AMOS蠟筆、黏土好物推薦 - 妮可加米味~Korea +ing


把蠟筆拿給璇仔後,果不其然,先玩一玩、舔一舔,認識一下這個新玩意兒



後來就手忙腳亂在阻止艾璇吃蠟筆、預防她忽然塗在地上。
只好在洗澡時才拿出來畫。

在浴室也是一場戰爭,沒時間拍照,
基本上來說,璇還蠻喜歡的,在浴室牆面畫得非常認真,只是偶爾會偷偷舔一下...

寶哥就偶爾拿蓮蓬頭一沖,就可快速沖掉又重新做畫,非常方便~

---

有了畫筆,接下來一定要有繪畫工具。老媽我個人覺得畫畫還是要在紙上才有fu,

雖然家裡本來就固定有每天撕下來的月曆紙可供使用。
但是IKEA非常壞心,居然在兒童節進行特惠活動,老媽我一看到原價$150的IKEA畫紙捲和$299的IKEA紙捲架,變成$99的IKEA畫紙捲和$229的IKEA紙捲架不買回家這還說得過去嗎?!?!?!

MÅLA 畫紙捲 $150

MÅLA 畫紙捲架 $299
所以和小叡媽咪趁老公們上班時,從台南搭台鐵和捷運往高雄IKEA前進(請見:IKEA媽媽流浪記

我只能說媽媽貪小便宜愛搶特價品所發揮出來的力量真是太偉大了,當天扛了一大袋不知道幾公斤的東西走路搭捷運坐台鐵再騎機車回家,勇猛如我隔天手臂也有點發痠XD

不過現在璇還在熟悉蠟筆,所以紙捲和架子還收著,等之後她不會再偷舔蠟筆時,
再來跟她一起畫畫同樂 (●’ω`●)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Y4M28D:ides寶寶繽紛三輪車推薦寶典


---題外話---

那天去逛了一下高雄夢時代的玩具反斗城,發現那邊的畫架都好貴喔~OMG
隨隨便便都要1~2千塊,而且長得也不是很討喜。

回想當初在IKEA看到的木製畫架也才NTD$699
所以就默默將此物收在璇寶貝的待購買清單中了,花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