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1Y6M20D:清明時節雨紛紛之屏東海口村一日遊

我的老家在屏東海口村,
那是一個非常小而寧靜的漁村,
我在五歲之前,都是在海口村被伯母和奶奶帶大...

從結婚之後鮮少有機會再回去,
趁著春假的連假,帶著璇寶回海口去跟大海搏鬥~


中午從高雄出發,一路上天氣陰涼微微飄雨,
不過越接近海口村,天氣越好。

大約下午近14:30抵達,由於天氣不錯,
馬上停好車,拿好給西,就決定帶璇去海邊走走。

海口村有兩個可以玩水的沙灘,
一邊是海口大沙漠,一邊是普通黑灰沙灘(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叫什麼)。

我們首先往海口大沙漠前進。


一路上璇寶貝不停地敲打著她的鏟子和耙子,
並蹲在地上撿小石頭...


璇:阿爸~送你一顆石頭


途中經過接近船隻停靠的港邊,
璇非常好奇東張西望。


繼續前進(老媽我已經迫不及待往前衝了≧◇≦

璇:阿木~但挖阿~( ̄口 ̄)!!
因為璇走走停停玩玩,
原本3分鐘不到的路程走了約10分鐘,終於到了~
一望無際的大海,這是我生長的地方啊~~o(〒﹏〒)o


海口大沙漠的沙石比較大顆,到處都是貝殼、小碎石和珊瑚礁,不是像白沙灣一樣的細沙,
尤其這年久無整頓,砂石中還伴隨著一些瓦礫玻璃碎片,光腳踩下去可是不得了...

所以我和寶哥很開心抱著璇走到岸邊才放她下來,
沒想到跟上次去漁光島玩沙一樣,璇抵死不從將尊腳踏在沙灘上,
一整隻像驚嚇的鵪鶉一樣,要放她自己站著就會吱吱叫+雙腳死命縮著(>x<)



寶哥只好很無奈地讓璇巴著不放,看著我玩沙拍照~






真是太無奈了╮(-_-)╭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算了嗎?還沒。

剛剛說過,海口村有兩個可以玩水的沙灘,
所以我們往反方向,走到有細砂的另一邊沙灘。

那個沙灘不知道叫做甚麼,總之沙子比較黑,也比較細,
這幾年有沙灘車業者已經佔地為王,
到處插滿了廣告旗子和滿地轟轟轟地沙灘車。

雖然遊客變多,周邊設施好像也有改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純淨的環境(沙灘車噗噗噗地吵死了......)

沙灘前進。
璇仔一路上還是在撿石頭...




途中經過了「海口港遊客中心」,
因為我有一兩年沒回來了,這啥時後蓋的我也不知道,
只好像觀光客一樣走進去看看。


 也沒甚麼東西,大概就是一些給觀光客看的恆春半島&知名農產品介紹XD


離開遊客中心,繼續往沙灘邁進。


璇:阿爸你的腳好髒喔~
我最愛的依山傍海的景色,一年四季春假秋冬,甚麼時候看都很有fu



到了沙灘,老媽我還是一馬當先往前衝,
而這邊的沙灘人明顯比海口大沙漠多多了,
也有很多小屁孩玩得不亦樂乎,
所以璇仔終於鬆開心房,不當無尾熊乖乖地站在沙灘上,
雖然不是很活潑地跑來跑去,但總算是自己站著了v( ̄︶ ̄)y




老媽我很認真地鏟著沙子,做泥巴球給璇仔玩,
雖然她一點都不買單,但是我自己玩得好開心喔齁齁齁齁齁齁齁齁(ノ≧∀≦)ノ




玩到後來大概4點多,打算走回家,
璇仔兒一路上還是在撿小石頭.........


江艾璇,妳專程回海口撿石頭啊妳╰(〒皿〒)╯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Y6M8D:台南安平漁光島沙灘之璇仔玩沙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