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1Y5M9D:可愛便當飯團食物吃吃吃模具幻想曲

璇媽我一向不是廚娘,
家裡的餐點都是婆婆一手打理,很少有我這手殘媳婦出馬的份,
所以我一向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討吃族

偶爾只有公婆不在,為了讓寶哥花少少錢又吃到撐才會下廚,
不過通常也只是煮煮咖喱飯、意大利麵等,可以把食物喇喇成一鍋的大雜燴,
省烹飪時間又可吃粗飽~你說是不是




話說到這裡只是想說明這篇的主題真的只是我一時興起,
都是被亞菁解接在FB貼的可愛DIY飯團電到

亞菁解接的罪魁禍首超CUTE小飯團(照片借我po一下囉~)
看到這飯團我心中的小劇場內心戲忽然間上演了兩場~~啦啦啦~~~

小劇場Scene1
陽光灑落的早晨,可愛璇一臉睡臉惺忪地起床,走進廚房,
璇媽我已經將美味的早餐妝點成「歡樂動物園」主題(喂這啥?!)
璇寶貝開開心心地將食物全部塞進肚子,露出飽足的微笑

小劇場Scene2
寶哥早上在公司忙碌一上午,中午吃飯時間到,打開愛妻(就是我)便當後,
旁邊同事發出讚嘆又羨慕的聲音:哇~你老婆好有心喔!真體貼!煎蛋還是小雞形狀的耶~
寶哥露出「我老婆就是這麼賢惠」的低調笑容後,開開心心地將食物全部塞進肚子,露出飽足的微笑

啦啦啦~~~小劇場默默上演完落幕,然後這件事情應該就逐漸fade out才是,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會花時間搞這玩意兒的人才

但是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亞菁姐接的小飯團照片...
究竟是為什麼呢~~小飯團你為什麼對我露出這種微笑呢~~?!

又想到寶貝璇現在牙齒長好多顆了,現在幾乎什麼都吃
硬巴巴的小魚乾都啃得津津有味

璇:不要跟我搶蕉!
璇:比臉大肉包沒見識過吧

璇:我會吃蒜頭喔!(誤)

老媽我對她的餐點內容一直沒有做出什麼貢獻,三餐外加點心大多是公婆在打理,
通常也都粥或是飯煮一煮都開始讓她進食,
其他配菜類的食物都剪刀剪成finger food讓她抓取。

但她長大了,連吃東西都會先看一看外表、舔一舔、試咬一下,
她滿意才會吃,不爽吃就放進老媽我的碗,
真不愧是不浪費食物的乖乖璇公主,
所以好像是...it's time to do something! (忽然勞起英文?)

總之,這在今晚,璇媽我決定明天要殺去大創,往廚具區下手,
然後購買方便省時簡單容易的模具,回家讓婆婆用(喂!!!!)

當然是我自己用啦,老媽可不是當假的,
現在不練習,小劇場Scene1和Scene2怎麼可能會在真實世界上演呢!
(寶哥:妳怎麼覺得會有機會上演?!)

請各位敬請期待下一篇網誌:
十分鐘!手殘也可以做便當
第一次做便當就上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