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10M26D:標籤安撫巾DIY

艾璇很喜歡標籤。我一直以為這是她與眾不同的小習慣,她喜歡物品上的標籤 (真是奇妙,她怎麼會分辨出標籤和物品的差別?),抓一抓,舔一舔,放進嘴裡咬咬吸吸,就可以玩很久。曾經想過把一堆標籤縫在一起給她玩就好,真是省錢的玩具。


某日上網物色艾璇大小姐的玩具時,發現荷蘭Snoozebaby的安撫巾系列,真是驚為天人…!!這不就是我想了很久,一條縫上一堆標籤的小毯子嗎~!哇,一看價格還不便宜耶。

荷蘭Snoozebaby美夢成真系列安撫巾 $650

網頁附上要父母掏錢的研究說明『布標籤對於寶寶總是有令人訝異的吸引力,來自荷蘭的Snoozebaby透過長期的研究…對寶寶具有魔法般的吸引力,能有效安撫寶寶的情緒並且透過觸覺的啟發幫助寶寶五感的發育』…標籤是有沒有這麼厲害!

本來衝動想掏錢買條回家給艾璇把玩,不過又怕被寶哥抓去掄牆理性戰勝衝動,也擔心艾璇不買單白花錢,在如此又驚又怕的心情下,還是上網做了點功課,才發現有媽媽自己DIY安撫巾……這點小玩意怎麼難得倒我?(  ̄ c ̄)y▂ξ

因此積極行動派的我隔天就去文具店先買了幾條不同材質和顏色的緞帶。

一條平均 $19~ $29不等

一卷也大約 $20

然後從箱子底翻出一條粉紅毛巾,這是艾璇還會呆呆躺在床上任我擺佈時候用的枕頭巾,大小約為30*30公分。雖然材質不是非常柔軟,不過這很適合給艾璇亂咬亂吃。

…………在歷經約2~3小時的奮鬥,終於完成這條標籤安撫巾 (得意)

A面

B面

額外縫上去的小布熊

每一條標籤都縫了三行
後來聽說小萱萱最近很暴走,舅媽我決定先將這條安撫巾送給萱仔,希望她能保持一貫淡定的作風~不過在送給萱萱之前,還是讓艾璇先玩看看………




果不其然!!!艾璇對這玩意感到十分新奇 (廢話!) 拿在手上把玩把玩,舔了舔標籤才甩到旁邊~至少沒有被她不屑一顧,很好很好~

不過說實在的,標籤安撫巾這玩意,到底都什麼時候在用啊?還是把它當成小被被蓋?當成玩具玩也蠻怪的……?!我想了一下,坐車外出時應該最適合讓艾璇蓋著,把玩標籤到睡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