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2Y7M9D:長大了不可以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這又是心情很複雜的一篇抒發文...




先前提過幾次,公婆是很贊成我親餵母乳的,但是卻認為小璇已經長大就不要再餵了,因為母乳已經喝不飽(現在當然不是要喝飽是要喝抗體)或是小屁璇會很黏我難帶出門(我想沒有小孩不黏媽媽跟母乳無關吧這)。

儘管寶哥依舊很挺我,而且在適當時機也會幫我跟公婆講話,但是公婆總是左耳進右耳出,而小孬孬我也從來沒在公婆面前提過他們對母乳的觀念不正確(對不起我雖然是博士但我在家真的很孬不敢講道理文昌帝君我對不起你QQ)

噢,前提又講太多了,每次講到nene這件事情就會一直無法進入正題~

大概前陣子,有天晚上要睡覺了,艾璇抱著小被被在床上打滾,我也正準備躺下掏出所剩無幾的nene讓她奶睡,忽然的...

璇:媽媽,我還可以喝nene嗎?
我:蛤?!可以啊~要喝nene睡覺了嗎?
璇:長大了不可以喝nene了~
我(錯愕):可以喝啊,誰說不可以喝的(其實也大概知道是誰說的了)?
璇:阿公啊!阿公說長大了不可以喝媽媽的nene,要喝牛nene(指牛奶)

我大概有愣住5秒鐘不知道如何回答,雖然聽到艾璇說是阿公說的,心情有點兒悶,但是我也是能理解公婆依然想讓艾璇早日脫離媽媽nene的心情(雖然我默默地餵但是他們也是默默地不支持我繼續餵)

最後我心一橫,就讓艾璇自己決定吧!

我:那妳想喝媽媽的nene睡覺嗎?
璇:想~~!!

耶,沒事了!
我嘟了她nene後兩人便一起快樂進入夢鄉。

大概是璇仔長大了,以前跟她講道理總是難以進入她的腦子裡,因為她不聽就是不聽;現在她不僅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也開始會把他人的一些話放在心裡,然後某天就會忽然表達出來...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了,既然璇仔要繼續喝,我當然就不忘初衷,繼續餵

但是老樣子,同樣的對話今晚又發生了,但是跟上次不一樣的是...

(第一段對話是一模一樣的)

到了決定時刻

我:那妳想喝媽媽的nene睡覺嗎?
璇:不要,我要下樓去喝牛nene。

然後她就直接破門衝下樓,我在傷心了5秒之後,也是下樓給她倒牛奶去...

公婆和寶哥在樓下看電視,問我艾璇為何不睡覺又跑下樓,本來想開玩笑的說:

因為艾璇表示阿公說長大了不可以喝媽媽nene所以她跑來下喝牛nene

但是小孬孬我又再次默默地沒說什麼,幫艾璇倒了一杯牛奶就上樓打murmur網誌了...(靠我怎麼這麼孬啊)

---後記---


打完網誌的同時,艾璇喝完牛nene又衝了上樓,然後一邊破門一邊大喊:

「我要睡覺!我要喝媽媽的nene!」



相關nene文可見:

2Y5M23D:逐漸遠去的母乳,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