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2Y2M8D:三年後的舊地重遊Day1之東豐綠廊和后豐鐵馬道的鐵屁股戰鬥旅程

第一次到谷關遊玩是在三年前的88節,那時候和寶哥還沒結婚。三年後沒想到又有機會再來一次,多了一隻2歲的小屁璇...



---回味一下三年前的照片---




辰辰那時候還未滿一歲

爬山爬得滿身汗的寶哥
一直忘記自己來來過八仙山的大哥

---回到現在---


不過這一次出發到谷關和八仙山之前,姐姐安排了先到東豐綠廊騎腳踏車的行程。想到可以騎著腳踏車,悠哉自在地載著艾璇一起吹涼風,就覺得好嗨心吶!(在腦海中不停幻想的阿母)

一路北上,停車在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原本以為中部天氣很涼,沒想到接近中午太陽還頗大的,好險我和寶哥早有準備,換上輕便短袖,備足茶水,便走到附近的腳踏車店租車。



出發啦~~GOGO!! 
看了腳踏車路線圖,來回全程接近30公里,頓時我心中已經涼了一半...這載著小孩是要騎多久啊?!囧


公公研究路線中

腳踏車五花八門,我和寶哥租了中間可以攜帶小屁孩的「電動雙人腳踏車」,一天租金400元。沒有電動的是250元,但是如果你看到後面就知道了,帶著小屁孩的話我強烈建議多花150元租用電動的啊!不然會死很慘~~



艾璇迫不急待坐上車。


艾璇:嘿嘿嘿~我的位置

艾璇:爸爸快坐,媽媽快坐

要繫好安全帶喔!


詳細路線圖

出發啦~有太陽,風好涼好舒服!不過因為我是後座,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就是寶哥認真騎腳踏車的背影和一直東張西望的艾璇小腦袋幫我們做導覽。


可愛的小腦袋瓜

左邊拍一張

右邊也拍一張

一路上無聊的我,除了雙腳偶爾隨隨便便幫寶哥踩幾下之外,都在和艾璇玩及拍照。


普通速度

加速
前半段寶哥體力很好,電動的油門也毫不吝惜地狂催下去,所以我們一路超越很多人,衝衝衝!


公婆

姐夫、小萱、姊姊

大姐夫和姵瑜

親家和辰辰

大姐和佩琪

從小道騎過小山洞,再騎過大橋小橋。一路陽光普照,空氣清新,景色很好。










到了情人木橋,公婆提議可以休息和玩耍一下。


汗流浹背的寶哥





艾璇:嗯!?!不跟我一起跑一跑嗎?

難得一見的紅蜻蜓
情人木橋後方有個兔樂園,裡面可以近距離接觸小兔子、小鼠和小豬等動物。是我十分推薦的地方,有帶小孩來的話一定要進去,真的很有趣!

一個人頭30元,不分大小。門票錢可兌換餵食動物的飼料或是換飲料。我們付了90元,換了兩包紅蘿蔔和兩瓶罐泉水(公婆已經出發往下個目的地了)。




艾璇一開始很惶恐,雖然很想摸小兔子和小白鼠,但是她又無法忍受動物看到紅蘿蔔飛撲到她身邊,讓她很緊張,只好一邊靠近又一邊閃躲(很忙就對了)







在寶哥循循善誘之下,艾璇發現小兔子好像也沒那麼恐怖(?),所以會開始自己拿著紅蘿蔔餵食。也會趁著小動物吃東西的時候,偷偷摸一下。








艾璇:小兔子,紅蘿蔔好吃嗎?(歪頭)


雖然還有小豬的餵食區,但是我沒有換小奶瓶,感覺個著網子不太好餵食,所以最後跟小豬們掰掰就離開了。




離開兔樂園後,和大哥大嫂們會合,又騎了近40分鐘。沒想到都快下午1點了,所以沿路買了一包雞蛋糕給艾璇吃。寶哥因為過於疲憊和炎熱(?),所以沒什麼胃口XD



艾璇:媽媽,雖然我很想吃,但是我願意分妳一塊(不捨)





接著又加速騎了20分鐘,從綠廊轉向后豐鐵馬道,過了九號隧道,到休息區汗大家會合吃午餐。


大哥、小叡、大嫂





到了休息區,小璇和小叡一邊吃餅乾玩了起來。大人們則隨意吃吃。沒想到休息區的食物不會很貴,蠻平價的。




我們並沒有繼續往馬場方向騎,而是直接沿著原路回程。這時候艾璇已經累到睡著了。因為坐在中間小椅子無法睡覺,所以我就在後座抱著她。回程的路上坡比較多,而我又抱著小孩無法騎車,只能靠著寶哥雙腳和電動油門一路拼回去。寶哥一路上就大喊好險有租電動腳踏車,因為路邊有蠻多人在上坡時都下車推車...當然也有許多小屁孩坐在中間,頭卻掛在後座的媽媽手上睡著了...


背景是好吃的桔子大腸包小腸


騎完腳踏車我的屁股都快裂開了,寶哥的大腿可能更不用說了XDD

真是一次汗水淋灕的快活行程。看了一下moves的統計,居然騎了2小時17分鐘的腳踏車,長達31.4公里,嘖嘖。




結束腳踏車行程後,就直奔谷關的台電員工宿舍。吃完晚餐後一群大人就在宿舍裡面唱KTV,小屁孩們則是橫衝直撞的玩在一起和搗蛋。




艾璇:讓我來唱一首天黑黑

題外話:台電員工宿舍的衛浴設備很棒,艾璇泡在大型的浴缸裡看起來樂歪歪,想必家裡的小浴盆讓她委屈很久了XDD


寶哥一次洗兩個

艾璇把泡泡放在小叡弟弟頭上

艾璇:這浴缸跟家裡的不能比啊~嘩哈哈哈


連結到下一篇:
2Y2M9D:三年後的舊地重遊Day2之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