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5m+:學習餐具購買歷程和SkipHot猴子餐具分享

最近呢...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研究艾璇的「學習餐具」~畢竟要讓她玩弄食物的時間點也到了...


購物清單:
  • 學習水杯(5m+開始可用)
  • 魔術吸盤(不讓寶寶把餐具打翻的好物)
  • 盤(8m+開始可用)
  • (8m+開始可用)
  • 湯匙和叉子(大約1y2m之後才會用到吧)

學習餐具種類和新奇玩意兒還真不少,幸好我非常冷靜自制,"只"想先買一套回家用用。
不同大小和奇形怪狀的碗盤匙叉中,還分甚麼學習階段123,我都快暈倒了我...整套打包不就花上千塊嗎?是有沒有這麼誇張要這麼多變化咧?

我個人偏好日本品牌(迷思啊~~),然後餐具一定要可以消毒鍋消毒,所以單價會比較貴一點點~所以做了點功課之後,我"原本"想購買日本Richell的EM防滑隔熱系列...

這邊要先離題一下~

我之前餵食小璇的湯匙就是選了Richell他們家的這一支餵餐用具嘗試系列柔軟育兒用湯匙(湯用),我倒是餵得蠻順手了。雖然說是湯用,其實也就是湯匙面積大了一點兒,其實餵小璇一口剛好,也不會太淺食物一直被她嘴巴不小心推出來。
可能湯匙角度看起來很奇怪,但是拿起來很順。

餵餐用具嘗試系列柔軟育兒用湯匙(湯用)
柔軟育兒用湯匙(湯用)


然後之前買Avent的QQ兔副食品儲存盒組有送一支湯匙。


AVENT QQ兔學習湯匙


這把QQ兔湯匙和Richell的湯匙共同點就是,前端柔軟。
不要以為前端柔軟沒甚麼,餵到發呆有時候戳到寶寶嘴巴...(這是老媽個人問題吧!)
不過比較之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Richell湯匙(老爸表示:還不都一樣!)

所以當時對Richell的東西就蠻喜歡了。

然後我繼續離題~(到底要扯多遠才要講到餐具啊XDD)

學習水杯(是的,又是個分甚麼學習階段1234的水杯,請大家自己去做功課吧)我就挑選了Richell的Mugtre嬰童訓練用水杯(鴨嘴)


老實說,艾璇不是很喜歡用它喝水,雖然老媽子我覺得這是個設計非常好的杯子呀!!!!(打擊)

艾璇:ㄎㄎ,我只喜歡咬前端的軟鴨嘴~喔爺

在艾璇一陣猛吸猛啃之下,原本100c.c.的水,還是100c.c.啊啊啊啊啊~
她大小姐就是只喜歡咬前端的鴨嘴,只有心情好時才會喝點水(我觀察過她並不是不會吸)如果換成果汁,她也不一定買單,所以...
這杯子被公婆評比為:啊嗯災喜速屋速謀啦!挖跨喜速攏謀~(囧囧)

又過一陣子,7m+艾璇迷上直接用杯子喝水,雖然會嗆到加上流的到處都是,不過她就是想要學大人直接拿杯子喝...

在這喝水戰爭中(只有老媽自己的幻想戰爭),我只好又買下Mugtre嬰童吸管水杯的配件(就是把頭換成吸管頭就好,杯身不用換)回家試看看。
不過我預測吸管的下場也不會好過鴨嘴(攤手)
單手即可簡單開閉!
吸管水杯的上蓋配件


換了吸管之後,大概有一週的時間,璇仔會猛啃吸管頭…然後老母我只好每次遞水杯給她時,就立即教育,示範吸水樣,希望能啟發她使用吸管~

黃天不負苦心人,她有一天忽然頓悟了!
(寶寶的成長似乎都是突然之間頓悟這樣,有時候真的強迫不來,只能耐心陪伴)
自己爬去找水杯喝水,我都感動到流淚了T口T(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現在每天都把水杯擺在她可以看見的地方,讓她乖乖喝水。喝水好習慣是要從小養成的~~

艾璇: 嗯達嗯達~(吸吸)

以下終於要進入正題~

所以講這麼多,就是要說到餐具原本要挑選Richell的EM防滑隔熱系列
(光是挑個餐盤和小碗,大概就精挑細選了半個月...)
喂餐用具嘗試系列 套餐盤
套餐盤

喂餐用具嘗試系列 飯碗
小飯碗

話說先前買了湯美天地Tommee Tippee的魔術吸盤



只要餐具底面是平面的,就可以牢牢黏在餐桌上

傳說中可以把餐盤牢牢黏住的好物,用了之後覺得實在是太神奇了,只要黏牢了,艾璇不管怎麼拳打腳踢,吸盤和餐具依舊穩如泰山,一動也不動~嘖嘖


先用家裡的儲存盒上蓋當成餐盤使用,藍色部分是魔術吸盤


艾璇:阿母,我甚麼時候才有自己的餐盤?

然後呢~把Richell的EM防滑隔熱系列買回家之後,發現無法餐盤和吸盤無法合體!!
天吶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Richell的EM防滑隔熱套餐盤底下有浮刻的說明文字,造成吸盤根本無法黏緊,然後小飯碗的底面是個洞,不是平面啊啊啊...Orz

所以辦理了退換貨之後,想說改買湯美天地自家的餐盤組好了,總不會黏不住了吧!
湯美天地 Tommee Tippee 小精靈圖案碗
小精靈圖案碗

【湯美天地 Tommee Tippe】小精靈圖案碟(藍/粉隨機出貨)
小精靈圖案碟

【湯美天地 Tommee Tippe】小精靈三格碟(藍/粉隨機出貨)
小精靈三格碟
沒想到這三件小物,居然讓我買了兩次,最後還是都缺貨退款一路走到這裡,心中只想大罵OO你的XX,沒想到買個餐具這麼挫折...

忽然地某天,老媽我又相中了這一款《TOMA‧TOMA》動物彩繪餐盤餐碗組,是目前價位最貴的一組($799),但是我實在很喜歡猴子啊...所以就決定買了!!
誰叫之前那幾組便宜的不給我買 XDDD

猴子的餐盤和小碗
其實這餐盤我也買了兩次,第一次在Herbuy買也是缺貨退款,第二次才在PChome的商店街買到,我真是個小雖雖QQ

歹戲拖棚,最後總算圓滿達成任務了,這餐盤非常可愛,用了心情很好
重點是盤子可以用魔術吸盤黏緊緊的~
雖然碗無法黏住(底部有浮刻的說明文字
不過等到艾璇可以用碗吃飯時,我想吸盤應該是不需要了...吧?XDD


艾璇:快快~給我食物

艾璇:欸~剛剛那塊麵包是掉到哪裡去了

艾璇:老媽我吃完了耶~(翹腳)

是不是很可愛啊~

---

其實學習用匙叉組我已經買好了,湯美天地 Tommee Tippee 旅行叉匙組
當初買湯美天地的餐碗盤時一起買的,本來想配一套...QQ

旅行匙叉組(附外盒)
但是現在艾璇都還是用手捏食物塞嘴巴吃,
大概會等到1y2m+後我才想訓練她用匙叉~太早練習大概只會累了父母

雖然學習用的匙叉也有分很多階段,有些階段一的是在9m+就開始訓練寶寶,階段二可能在1y後,思考一下我大概只要先買一組1y後用的就可以了,挑選的重點大概是:
  • 握柄部分要粗、寬,讓寶寶好握住
  • 湯匙要有點深度,不然食物容易掉出來,寶寶會受挫
  • 有盒子要攜帶比較衛生方便
這可能等之後艾璇使用了再來寫分享文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