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1Y7M25D:決定不訂巧連智之這不是我的菜

跟小花姐借了幾本巧連智和巧虎手偶,試用了這幾個星期,有點小心得後,就這麼決定「不」想訂閱巧連智了XDD




巧連智的巧虎真是每位小屁孩的好朋友,凡舉問安、刷牙、洗手等日常生活品格教育,巧虎都是小屁孩的好榜樣好楷模,只要巧虎做得到的,小屁孩幾乎都會較願意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也可以說是媽媽育兒好幫手之一(是這樣子說沒錯?

前陣子適逢璇仔學習刷牙和喜歡和不愛睡覺只愛玩的叛逆期(這叛逆期我看從一歲到五歲還不會停),為了讓她好好刷牙,媽媽不惜重金成本花錢買了優美牙刷和刷牙繪本等玩意兒,就盼璇公主能開金口,讓我幫她刷一下牙~

請參考:
1Y6M16D:塗氟不比刷牙好~優美C-6幼兒超軟牙刷和刷牙繪本雙管齊下之章
1Y7M3D:可惡~最近都很晚睡覺的小屁孩

總之老母心力交瘁之下,就忽然想到巧虎這位好朋友,以下說明一下使用心得好了。

巧連智的寶寶書都有附一片看當期內容相對應的DVD,但因為我不太喜歡璇仔看電視,想當然DVD都沒開啓過。但是那些寶寶書和巧虎手偶,璇可真是愛不釋手~



寶寶書的主要內容不外乎是教小屁孩早起要洗臉、飯前要洗手、飯後要刷牙、見人要問好、保持有禮貌等品格教育內容,由巧虎和他的同學們擔任主角,不停傳遞出一位乖寶寶的行為舉止是什麼。這些內容是蠻不錯啦,但是...老媽我本來就很注重璇的品格教育,而且強調身體力行,所以諸如以上的內容不是很吸引我;應該是說,平常該教的大家都教了,所以反而這些內容有點像是「溫習、提醒」的作用。

除了品格教育內容,每期還有一些動物和景點介紹,這是璇最愛的部分了。巧連智值得稱讚的地方是,這些介紹都是呈現真實的圖片,容易引起小屁孩的共鳴。例如公園的場景,璇光是看到照片就會開心地發出「咻~咻」溜滑梯的聲音。我公婆也比較喜歡這種真實照片的內容,不然他們不太會看圖案,常常誤把狗當成貓,或是瞧不出個所以然。

上述內容搭配上巧虎手偶之後,我只能說如虎添翼啊~寶寶書中很多內容都是需要和巧虎手偶互動,這時候家長就要乖乖把手套進去手偶中,然後假裝巧虎和小屁孩進行有禮貌的對話:

巧虎(寶哥):艾璇,我累了~要蓋被被睡覺囉!(巧虎揉眼睛)
艾璇:(攤開寶寶書中的紙被被)
巧虎(寶哥):幫我拍拍睡覺
艾璇:(拍拍寶寶書中的紙被被和巧虎)
巧虎(寶哥):那艾璇也一起來蓋被被睡覺吧!
艾璇:(開始搖頭)
寶哥:來,跟巧虎一起睡覺啦~
艾璇:(死命搖頭,開始拍打巧虎,似乎想叫他別睡覺)
巧虎(寶哥):花哈哈,江艾璇,看我的厲害~巧虎飛踢~
(開始進入布袋戲戰鬥畫面)

以上是錯誤示範...(雖然是常態)...因為艾璇(和她媽)對巧虎其實不太熟,所以巧虎只能算是她眾多玩偶中的其中一隻,不過巧虎的地位算是蠻高的,偶爾連最愛的阿吉和狗都可以不要,只要抱巧虎。

差點失寵的阿吉兄
差點失寵的小狗兄

說到現在,總之,感覺巧虎手偶和寶寶書在我手上無法發揮他們最大用途(什麼用途?!),而我現在又比較喜歡念有故事性的故事書給艾璇聽,所以巧連智的寶寶書內容只能說不是很深得我心~所以,省一筆起來幫璇仔多挑一些故事書也是不錯的選擇啦!不久巧虎手偶和寶寶書就要打包送回小花姊姊家了,家裡就只留兩本巧連智試用版的寶寶書,讓璇仔回味巧虎這一位曾經的好朋友吧,齁齁齁齁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