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1Y7M22D:璇又更獨立了之自己在和式房睡回籠覺

璇很黏我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我知道在我盡量滿足她要吸nene要抱抱的所有需求之後,她會在我們無法陪伴她時展現出深藏不漏的獨立態度。她願意自己玩玩具、自己看故事書...但我卻沒想到她會自己乖乖睡著...




今天她起了個大早(她的早也不是多早,因為都很晚睡覺,囧),讓她喝完牛的nene(鮮奶)再吃點軟麵包之後,我也該去梳洗整理,準備出門。

思考到今早的窘境:連我要「暫離」去尿尿都不依,直接委屈地大哭~

我很想跟璇說:難道妳要媽媽抱著一起上廁所嗎?臭臭喔!
但我知道她的回答一定是:(點頭)

避免這種無意義的對話產生,憋尿也不是很健康,只好趕緊丟給婆婆,手刀衝到廁所使力放尿(這形容實在難聽了),然後再衝回去抱她。

所以,現在要暫離去梳洗一下,這小鬼勢必黏我黏的緊緊地,我只好使出大絕:「來,我們去和式房玩積木」..接著放她在和式房跟她摸一下,然後說我要去幫她找小狗汪汪,便趕緊開溜。通常自己玩玩具的時候可以撐個10幾分鐘,之後她就會開始拍門要我進去陪她。這黃金10分鐘我要完成刷牙洗臉擦乳液吃藥吹頭髮烘乾頭髮...好急!

在廁所梳洗完畢吼,發現和式房怎麼都...沒有聲音?嗯,沒有聲音是非常詭異的一件事情,我只好躡手躡腳走到窗戶探頭望一下,發現大小姐她已經躺在上面懶洋洋地抱玩偶發呆...




我心裡默默竊笑了一下,偷偷拍完照後又走回房間,想說大概過會兒再來看看,說不定等一下她就開始找我,還是手腳快一點整理好比較實在。大概過10分鐘後,我又到晃處探望,沒想到她已經眼皮半闔,呈現入睡狀態...又一會兒,翻個身就不動了...



哈哈哈,居然自己睡著了,實在太可愛了~

她願意在和式房自己睡覺這絕非偶然,因為平常下午公婆也是陪她在和式房,她玩她的,公婆睡他們的,等到她玩累了,她就會默默爬到公婆身邊自己躺下睡覺。但是願意自己一個人這樣睡著,我想又是一個璇長大的證明了,不是嗎?(璇:其實是我太累了啦!想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