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3C育兒系列:讓Google翻譯陪你一起唸英文故事書

很多媽媽似乎對唸英文故事書有著莫大的恐懼,但是秉持著要培養親子感情和訓練小屁孩的英文小耳朵,英文故事書一定要親力親為,排除羞恥心和罪惡感(?),唸下去就對啦!


首先,其實唸英文故事書根本沒那麼恐怖。我相信在場媽媽都具備有一定的教育水準和英文底子(至少都有國中畢業了吧!?)


有看過幼兒的英文繪本或是故事書嗎?真的~很簡單,簡單到你會偷笑。唯一笑不出來的就是你自己,明明一頁只有一個單字,還是不敢給它大聲理所當然地唸出來。

我猜部分的人大概跟我一樣,對自己的發音很沒有信心~喜低,連講話都習慣台灣苟語了,英文腔調真的可能有待加強。

但是想一想,和小屁孩一起念書首重親子關係,再者學習是潛移默化的;老是放冰冷冷的英文錄音帶,偶爾也親子共讀個英文小書,讓小屁孩覺得你也是很喜翻英文的,這樣他也才會喜歡啊!

這時候,科技人媽媽的利器就要祭出了,噹啦,不是厚重的英語字典也不是快譯通啦,是灰熊厲害的Google翻譯。

推薦手機App:Google翻譯
Google Play - http://goo.gl/YM7pXq
App Store - http://goo.gl/xcVxuf

在手機上使用的效果最佳,除了基本的多國語言輸入翻譯之外,它目前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拍照翻譯」功能;也就是說,可以翻譯照片裡面的英文字句,非常適合我們這種懶惰有效率爸媽。

1. 打開Google翻譯,點選拍照模式


2. 對準英文句子,輕點畫面

3. 將要翻譯的字句用手指畫線反白


4. 聽發音,反覆練習(常唸的英文單子可以點☆,加到最愛)


重點是爸媽要有心,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有好發音啊啊啊啊~~通常我一入手新的英文書,一定是先把整本的單字查一次,確認自己發音無誤,再唸給璇寶貝聽。也不過花個10分鐘,獲益多多。

如果更有空的話,也可以上YouTube找找外國人唸的音調,或是買有附語音的光碟書。自己先反覆聽個幾次,練習發音也不錯啊~跟著小孩一起唸英文,感覺愉快多了,大家一起加油加油! :D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