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1Y5M20D:(叛逆)一歲半的兒童牙刷怎麼買?!

最近,這陣子,幾個月來
璇從8個多月長了一個小門牙,到現在一歲多,
估算一下牙齒應該有十來顆了...


這麼多顆牙的小寶貝,現在吃東西也越來越會撕咬和咀嚼
能吃的食物總類越多,老媽我就越擔心她的牙齒清潔問題...囧





在她小時候買過的Richell乳齒訓練牙刷組合,
從階段一的3m+粉紅龜到階段三的12m+軟毛刷,她已經玩到不想玩了...

以前吃飽飯會乖乖咬烏龜刷牙的她,
給她牙刷都只是拿來戳桌子和亂丟,根本都不想把牙刷放進嘴巴
真是叛逆的小屁孩呀!

加上Richell牙刷真的玩很久,照理說3個月應該就要換了,所以就收起來

延伸閱讀:8m+:牙牙奮鬥史和Richell乳齒訓練牙刷組合使用心得

但是總要先買支牙刷讓她咬咬,
剛好某次網拍順便買支來給璇試看看。
Basilic 貝喜力克D212雙色幼兒牙刷(24M以上)

1.不含雙酚A(BPA-Free)

2.刷毛採用杜邦尼龍製成,柔軟且富彈性,不傷牙齦及琺瑯質,讓幼兒從小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3.刷柄採用勾型設計,更容易吊掛

適用年齡:24個月 以上

材質:刷毛(常用刷毛):杜邦尼龍

   刷柄:PP+TPR

顏色:桃、綠

其實購買牙刷時是買18個月適用的,
但廠商送錯貨,我也懶得去換,所以就用這一款24個月以上的。

這支牙刷我沒有愛,因為就只是隨便買的一支過渡期牙刷,
果然璇也不是很瞧得起它...

現在讓璇刷牙的時間點,就是晚上洗澡時,
通常此時我和寶哥也會順便刷牙,
璇也可以好好模仿和學習我們這兩位優良楷模刷牙。

果不其然,一看到我們刷牙,常常手指一伸,
指著我們嘴巴依依呀啊的,
此時就是遞上她的牙刷,跟她說:啊~張開嘴巴,跟媽媽一樣刷牙牙喔~~

接著,
你以為她會聽話開始自己刷牙就是大錯特錯了...

通常她的想法就是...(以下對話為老媽的幻想小劇場)

璇:媽媽~~給我妳的牙刷~~我要妳那一支牙刷!!
(把自己的牙刷往澡盆一丟,伸手抓我的牙刷)
老媽:不行~~來~~~用妳自己的喔~~(再遞上)
璇:不不不不不~~~~~我要妳的!!!!(再丟)
老媽:來啦~~刷一下啦~~~~(撿起)
璇:不要啦~~不給我妳的牙刷,那我自己玩玩具了,哼(甩頭不理)

這刷牙戰爭就這樣每天上演,
我和寶哥當然不會給她用我們的牙刷,口腔細菌會傳染耶...
所以偶爾她開心就自己拿起小牙刷咬一咬,
如果不想刷,強迫她也沒用,只好叫她喝洗澡水漱漱口
趁她玩洗澡玩具時,老媽我也得伺機在旁邊拿紗布巾趁機偷塞進她嘴巴

總之就是要想盡各種方法讓她的口腔和牙齒盡量保持清潔
但我又不想強迫她刷牙
(偶爾會有衝動想十字固定她再掰開她的嘴,但我都辛苦忍下來了)
(也曾想過買狗在吃的潔牙骨頭給她啃,但總覺得怪怪的)

這幾天大概要研究一下,除了她最喜歡的大人牙刷之外,
還有沒有什麼牙刷可以受她青睞的?讓自己用咬咬的就可以清潔牙齒

網路上有媽媽推薦日本的360度牙刷

日本STB‧兒童360度全方位牙刷(網路價$150起跳)

這種360度的品牌很多,STB、TOMA等,
一支超過100元的牙刷,除了貴還能說什麼?

還有一款奇哥的

奇哥咬合式潔齒牙刷

但我想這隻小璇應該不愛,因為它跟爸爸媽媽的大人牙刷長得完全不一樣呀!

最後,想到之前查過的優美牙刷

優美C-6幼兒超軟牙刷

*貝氏刷牙專用牙刷
*適用者:3~7歲
*平均每支8.2元
*刷頭長度:1.4cm

優美牙刷之前有想過要買,除了是MIT之外,
刷毛柔軟又好刷,加上價格又便宜,
但因為牙刷還有囤貨,
加上璇也未滿3歲,這牙刷對她而言本來就是不適用的。

但因為璇太熱愛跟大人拿一樣的牙刷了,
卡通圖案小巧可愛的她都不太愛,
所以或許優美牙刷是不錯的選擇~好牙刷,不買嗎?

---老媽碎碎念again---

如果買回來她再不刷牙,老媽我就要來硬的啦!(握拳)

璇:阿姆,其實我是想用牙膏啦~噢齁齁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