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1Y5M12D:哇!是配方奶之液相勻化是瞎米東西啦?!

首先聲明,我可是和WHO站同一陣線,支持哺餵母乳到四歲的喔!

配方奶也沒什麼不好,就是花錢呀~
不過最近公婆冰箱都放一瓶鮮乳,當成璇寶的上午茶點心,一次都讓她喝個80c.c.左右墊墊胃,等著散步完吃午餐,既然早上要喝個什麼,配方奶當然也可以是選擇之一。


優先閱讀:母乳哺餵年齡從兩歲改為四歲

不知為什麼,想到配方奶就想到之前電視廣告的「液相勻化」,我只能說那個怪廣告讓我印象很深刻(某方面來說還真是成功),實在太怪了,連廣告的奶粉品牌都看不出來,重頭到尾只強調「液相勻化」的技術,囧

關於「液相勻化」的技術,直接到官網上去看就非常清楚了,不累述。

調查一下才知道「液相勻化」技術的奶粉品牌有很多,成分都類似,佑爾康金貝親、佑爾康貝親、美滿寶貝、喜多兒、佑康、悅健、貝多...

這些和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廠牌比較起來,感覺似乎遜色許多,但上網也找了一些媽媽的使用心得,發現評價還不錯,尤其是從母乳銜接至配方奶的過程,有比較順利。

璇已經一歲多了,所以感覺也只是我需要買一罐有營養的飲品讓她喝,因此「液相勻化」吸引我的最大賣點就是:讓營養素能更均勻分布在每一匙奶粉中,確保寶寶每餐、每天都可以攝取到必需的營養素,健康成長。

感覺好像非常有厲害,難怪叫做勻化,雖然我對這種配方奶的製造過程和成分都沒抱持什麼信心
三不五時都有大廠牌毒奶事件爆發,對瓶裝鮮乳也差不多是這種想法啦~(媽媽妳說餵母乳是不是最棒XDD)

所以反正都是要喝一些製作加工的飲品了,挑個技術先進的嚐嚐鮮吧!

璇:無糖豆漿我也是喝很爽呀~
璇:當然白開水也要多喝才不會便秘喔!
璇:爸爸啤酒如果可以分我喝一口那就更讚啦(4m+)

不要問我怎麼從剛剛那麼多「液相勻化」技術的奶粉挑選品牌,我看成份真的差不多,但有些媽媽說甜度有差別,建議上官網索取試用包讓寶貝喝看看

最後,「液相勻化」的奶粉有特定通路才買得到,官網上也提供便利的查詢,像「佑爾康金貝親」系列在台南的樂兒屋就有在賣,「美滿寶貝」系列就是啄木鳥和台安藥局等等,當然網路上也有較便宜的價位可供參考。

目前我就是先登記索取試用包,其他大廠牌的雀巢、亞培、貝比卡兒...等等一堆的,我也都寫信去索取試用包XDDD

大概就等幾個星期囉...

---

以下為阿姆碎碎念之心情日記:

公婆是很開明的長輩,看我全母乳到現在就知道,但是,仍有老一輩擺脫不了的迷思...

公公不止一次,在我和寶哥面前說,母乳現在沒營養了,也喝不到什麼抗體,只是璇在喝安撫的...加上璇又是瘦小型的女孩兒,公婆更是覺得早上和睡前應該要補一杯配方奶讓她喝飽睡覺
這樣才蓋營養蓋健康。

好險寶哥都擋著公婆,所以配方奶到現在還沒在我們家出現過但前文已說明,既然決定早上給璇喝配方奶了,就要認真研究一下~(早上我不在家,璇當然愛喝什麼就喝什麼嘛)

BUT

堅守著哺餵母乳,到現在只剩下夜奶了,如果夜奶都被剝奪,不僅璇寶的營養補充和免疫力會不滿分,阿姆我也會失落的!

睡前如果補充一杯配方奶,勢必夜奶的奶量會減少,奶量可是一去不回頭的青春小鳥呀~所以說夜奶現在正是最後一道不能被配方奶攻破的防線了!

希望公公可以不要再明示加暗示說睡前喝一杯了,啊嗚~

沒有留言: